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历届亚运会举办城市介绍 日本东京涩谷夜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5:48  新华社
图文-历届亚运会举办城市介绍日本东京涩谷夜市



  日本首都东京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城市,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下辖23个特别区、27个市、5个町、8个村以及伊豆群岛和小笠原群岛,总面积2155平方公里。

  东京是日本全国的政治中心。行政、立法、司法等国家机关都集中在这里。同时,东京也是日本的经济中心和文化教育中心。东京金融业和商业发达,对内对外商务活动频繁。素有“东京心脏”之称的银座,是当地最繁华的商业区。东京的交通很便利,时速达200公里的新干线,从东京延伸到九州,并向东北方面延伸。地下铁道几乎能到达所有的重要地区。铁路、公路、航空和海运组成了一个四通八达的交通网,通向全国及世界各地。

  1979年3月14日,东京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

  第三届亚运会于1958年5月24日至6月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22名运动员参赛。

  图为日本东京繁华的涩谷夜市。这里400多家商店栉比鳞次(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图文专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