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修缮清真胜地为亚运服务 穆斯林在礼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9:26  新华社
图文-广州修缮清真胜地为亚运服务穆斯林在礼拜



  (体育)(4)亚运会——广州修缮千年清真胜地迎接亚运宗教服务

  9月13日,穆斯林在先贤古墓礼拜大殿里做礼拜。当日,闻名遐迩的清真胜地先贤古墓礼拜大殿在广州举行落成典礼。经过6个多月的精心修缮,这座有着1350多年历史的清真胜地已经面目一新,为投入亚运会宗教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了准备。

  新落成的大殿占地面积超过1077平方米,建筑总面积达到1995平方米。整座大殿覆盖着绿色的琉璃瓦大屋顶,飞檐斗拱之上,一弯新月如钩,高高耸立;窗栏则是伊斯兰风格浓郁的尖拱穹隆形状,通风良好,殿内还悬挂有阿拉伯文匾额,显得极为庄重肃穆。

  先贤古墓建造新礼拜殿是为了改善礼拜环境,同时也满足了参加亚运会的穆斯林礼拜的需要,是《广州2010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相关专题:精彩图片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