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妇女节]她们依旧美丽 马燕红进入体操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0:23  新华社
图文-[妇女节]她们依旧美丽马燕红进入体操名人堂



  她们曾经是运动场上怒放的花朵,为人们所倾倒。虽然现在都已退役,但她们仍在延续着体育生命和辉煌。

  马燕红——进入国际体操名人堂的首位中国女运动员

  马燕红在中国体操史上写下许多第一:1979年世锦赛她夺得高低杠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她又在高低杠项目上拿到冠军,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金牌的中国女子体操选手;著名的“马燕红下”是第一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

  2008年2月9日,第12届国际体操名人堂在美国俄克拉荷马举行仪式,宣布中国体操第一位女子世界和奥运会冠军得主马燕红等5人进入名人堂。国际体操名人堂有了第一位中国女运动员的名字。

  左图为1984年8月5日,获得第23届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的马燕红在比赛中。

  右图为2008年2月9日,马燕红在美国俄克拉荷马举行的第12届国际体操名人堂仪式上留影。

  新华社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精彩图片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妇女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