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国际儿童日儿童运动群像 偶像是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1:31  新华社
图文-国际儿童日儿童运动群像偶像是埃托奥



  12岁的喀麦隆男孩弗兰克-若埃尔已经有了7年球龄。记者在雅温得一所体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和队员打比赛。个头偏矮、身形单薄的弗兰克-若埃尔跑动灵活,踢前锋位置,拼抢凶猛。

  每个星期六早晨8点至9点半,弗兰克-若埃尔和队友都在这里踢球,风雨无阻。这个地面不平,设施破旧的球场是体校租用的,弗兰克-若埃尔和队友可以使用的时间仅限于这一个半小时。这个时间段过后,球场会被别的学校或俱乐部租用,弗兰克-若埃尔和伙伴们就只能去山脚下的空地踢球。

  “我的偶像是埃托奥。我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一样,成为球星,可以赚很多钱帮助家里,” 弗兰克-若埃尔告诉记者。埃托奥,在喀麦隆西部港口城市杜阿拉长大的足球天才,今年29岁,是西甲巴塞罗纳俱乐部队前锋,年薪1050万欧元。

  雅温得十几所足球学校的每个男孩都有类似的梦想。埃托奥、马库恩、里戈贝特-宋等新一代喀麦隆球星,是他们天天挂在嘴边的名字。在这个最多次晋身世界杯决赛的非洲国家,足球是喀麦隆全体雄性国民的共同爱好。周末的雅温得街巷里,经常可以看到一群群围在一起收听球赛实况转播的人,很多是少年。

  弗兰克-若埃尔在这样的氛围中长大。他5岁就爱上了足球,跟邻居的孩子一起,自己用布做成球的形状,光着脚丫在空地上踢,上学时也一路踢着去。3年前,父母把他送进了体校。

  父亲是退休公务员,母亲是家庭妇女,家里5个孩子,弗兰克-若埃尔排行第三。对这个收入微薄、负担沉重的家庭来说,弗兰克-若埃尔的学校教育和体校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家里不同意他放弃学业,希望他专门踢球。

  弗兰克-若埃尔本人也不想从现在就开始做职业球员。每天放学回来,他总是先写完作业,再出去玩。他说:“我会一直读到大学毕业,同时参加业余选手的俱乐部队。必须学文化,将来才能签好合同。”

  这是弗兰克-若埃尔(10月31日摄)。

  新华社发(恩贡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精彩图片专题 图文专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