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北京残奥会一周年回顾 北京变“无障碍之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9:17  新华社
图文-北京残奥会一周年回顾北京变“无障碍之城”



  在2008年残奥会的推动下,北京正在努力变成一座“无障碍之城”:从街道到商场,从机场到酒店,从景点到场馆,从公交到地铁,无障碍设施随处可见,残疾人出行会更方便。

  据统计,北京目前运营的八条地铁线中配备了140部直升电梯和120部升降平台,保证轮椅残疾人通行的要求。由70辆轮椅可以直接进入车厢的出租车组成的温馨车队,16条残奥无障碍公交专线,2835辆低底盘无障碍大巴,都已经投入城市交通运行中。

  与此同时,全市5300多户残疾人家庭和1500多个住宅小区完成了无障碍改造,医院、商场、影剧院、政府机关等公共场所也都实现了无障碍通行,而长城、故宫、颐和园等名胜古迹,都是在注重保护文物的前提下,完成了无障碍改造。

  图为2008年9月3日,一名轮椅运动员在他人的帮助下通过伸缩过桥上车。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精彩图片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