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老照片故事]申奥成功那一刻 萨马兰奇宣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9:48  新华社
图文-[老照片故事]申奥成功那一刻萨马兰奇宣布

萨马兰奇宣布

  2001年7月13日,当地时间5点30分,在莫斯科举行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的电影厅里,当萨马兰奇宣布:“主办城市是北……”他的话音未落,镜头中的刘淇和他旁边的杨凌已经跃了起来!

  这是北京获胜的第一时间,第一反应!

  在现场承担摄影任务的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早早站在梯子上,等待的就是这样一个历史性瞬间。多年培养起来的摄影记者冷静稳定的心态在这时起了关键作用。她迅捷做出预判,坚定按下快门,拍下了刘淇和杨凌振臂欢呼的镜头。

  整个会场沸腾了。北京代表团沸腾了。

  所有人都在跳跃,欢呼,拥抱。赵迎新不断地按动快门,同时,也默默念着“别慌,别慌,镇定。”不让自己的情绪激动起来。郎平、刘璇、黄志红、巩俐等人在欢呼,个子太高的王治郅找不到人拥抱,大郅一直是自己张着大嘴狂喊……

  赵迎新迅速开始传发照片。这时电影厅里的各代表团都开始退场,门口十分拥挤。她早就想好,第一张照片用手机发,因为赶20分钟路程到新闻中心,对于一张历史性的照片,实在是太漫长了。一次次拨号,终于电脑上出现了熟悉的“验证口令,开始传输”等字样---

  “北京申奥成功,刘淇振臂欢呼”成功传回了北京。那时,北京正是一片欢腾的海洋……

  图为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市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王庆钦编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精彩图片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