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开幕式 女祭祀与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08  北京奥运官网
图文-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开幕式女祭祀与火炬手

女祭祀与火炬手

  墨尔本以1票优势力压布宜诺斯艾利斯赢得了195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由于澳大利亚卫生检疫法对国外马匹的进入许可非常严厉,因此马术比赛是在6月的斯德哥尔摩首先进行的。墨尔本奥运会也是首次在南半球进行。匈牙利的帕普成为了首位夺得3枚金牌的拳击选手。美国运动员麦克科尔米克赢得两项跳水项目的金牌,而1952年她才刚出生。两位选手控制了体操项目,男子项目方面,乌克兰的丘卡林获得5枚奖牌,包括3枚金牌,在本届过后他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奖牌数提高到11枚,金牌数则达到7枚。

  匈牙利的凯莱蒂在夺得4金2银后,也将奖牌总数提高到了10枚。在拉塞尔和琼斯的带领下,美国篮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以压倒性优势的表现记下浓重一笔,得分是对手的2倍,每场比赛至少赢30分。美国举重选手安德森称重为137.9公斤,在举重项目上首次采用了举起相同重量时体重轻者排名更靠前的制度。当安德森与阿根廷的塞尔维蒂并列时,这一规则让安德森占先夺冠,因为塞尔维蒂的体重是143.5公斤。在1956年奥运会之前,各国参加闭幕式的选手仍需列队进入,就和他们在开幕式时一样。在墨尔本,一位名叫约翰-伊安-温的澳大利亚年轻人建议,在闭幕式期间选手们应该一起进入体育场,以作为全球团结的一个象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