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1908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英国国王宣布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4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图文-1908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英国国王宣布开幕

英国国王宣布开幕

  1908年奥运会最初是交给罗马举办的,但由于多次地震赫维苏威火山爆发,因此国际奥委会将主办权又交给了伦敦。在开幕式上,运动员按照国家列队进入体育场,许多国家都派挑选过的国家队参加。箭手威廉和夏洛特-多德成为了首对获得奖牌的兄妹。60岁的斯瓦恩成为了获得奥运会金牌年纪最大的选手,他在男子"跑鹿"单发个人赛中胜出。1908年奥运会还首次设立了跳水和曲棍球项目。在中量级摔跤决赛中运动家精神得以体现,比赛在马滕森和安德森之间进行,为了让受轻伤的马滕森恢复比赛被准延期一天进行,最后马滕森赢得金牌。

  尤里在立定跳远和立定跳高第三次胜出,从而成为当时奥运会史上唯一一位在个人项目上获得8枚金牌的选手。马拉松比赛富有戏剧性的结局吸引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在42公里跑比赛中,最先进入体育场内的是意大利的皮耶特里,但他5次摔倒在跑道上,当官员架着他越过终点线时,他已经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来源:IO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