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奥运大事件精彩回顾 邓亚萍两届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2:26  新浪体育
图文-奥运大事件精彩回顾邓亚萍两届四金

92年领奖台上的邓亚萍

图文-奥运大事件精彩回顾邓亚萍两届四金



  邓亚萍,1973年2月5日出生在河南郑州,1983年加盟河南省队,1988年被选入国家队。邓亚萍是第25、26届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和双打的双料冠军,唯一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运动员,也是唯一一位获得4枚金牌的乒乓球运动员,1999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亲自为她颁奖。 

  邓亚萍是乒乓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选手,她5岁起就随父亲学打球,1988年进入国家队,先后获得14次世界冠军头衔;在乒坛世界排名连续8年保持第一,成为唯一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运动员,并获得4枚奥运会金牌,其中包括单打和与乔红组合的双打。

  1997年后,她先后到清华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和诺丁汉大学进修学习,并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和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的硕士学位;2002年邓亚萍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2003年,邓亚萍成为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的一名工作人员。

  1989世乒赛女双冠军;

  1990年世界杯团体赛冠军;

  1991世乒赛女单冠军,女团、女双亚军,世界杯团体赛冠军;

  1992年世界杯双打赛冠军;

  1993世乒赛女双亚军、女团冠军;

  1992年第24届奥运会女单、女双冠军;

  1995世乒赛女单、女双、女团冠军,混双亚军,世界杯团体赛冠军;

  1996年第25届奥运会女单、女双冠军,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女双冠军,世界杯女单冠军;

  1997世乒赛女单、女双、女团冠军,混双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