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中国长跑第一人横向穿越中华 微笑迎接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6:57  新浪体育
图文-中国长跑第一人横向穿越中华微笑迎接奥运



  新浪体育讯 一个普通的农民,用脚丈量着中国的每一寸土地,他就是被誉为“中国长跑第一人”贵州遵义的杨昌飞。昨天,他从中国文化的发源地河姆渡文化遗址出发,开始了他横向穿越整个中华大地的旅程。

  今年47岁的杨昌飞,是贵州省遵义市凤岗县的仡佬族人,在13岁的时候,因为偶然的一次机会,和哥哥参加了县里的20公里越野长跑比赛,获得第9名的好成绩后,就开始将长跑作为自己每天的必修功课。从2003年开始,就计划纵横穿越中国,终于在2007年3月3日,开始从海南三亚到漠河县北极村,行程约7500公里了纵向穿越中国的长跑之旅,历时97天。

  昨天上午10点钟,杨昌飞又再次从宁波余姚河姆渡文化遗址出发,开始了他的横向穿越中国之旅。在未来的四个月里,他将穿越浙江、安徽、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和新疆等9个省(自治区),以新疆塔什库尔干县红旗拉甫口岸为终点站,全程约7700公里。

  对于这次纵横穿越中国的长跑之旅的目的,杨昌飞说:“我只是喜欢跑步,同时也想以这种方式来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召开。”

  (IC传媒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