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圣宴:立陶宛鼓声震全场 中国考察地行悬横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9:38 现代快报

  2006男篮世锦赛16强战昨天在东京的崎玉县打响,除了每个组的4支出线球队外,来自16个国家的球迷也都在崎玉汇集。当各自的国家队在球场上奋力打拼时,各国的球迷们也开始以他们自己的方式为男篮世锦赛增色。

  球迷盛宴

  立陶宛球迷

  四面大鼓声震全场

  崎玉当地时间昨天下午1点多钟,立陶宛队与意大利队的1/8决赛刚刚开始不久。记者刚一走进崎玉新都心体育馆就听到一阵震耳欲聋的鼓声,仔细一看,原来声音来自于坐在一侧篮筐后看台上的立陶宛球迷。

  这个立陶宛球迷方阵由大概20名左右的球迷组成,他们统一穿上了和立陶宛队队服颜色相近的黄色和绿色的衣服,每当立陶宛队得分或是成功防住了对方的进攻,这群立陶宛球迷中的大部分人都会声嘶力竭地为球队加油助威,而仅有的那几名不用嘴发出声音的球迷就是负责敲鼓的。据其中的一名立陶宛球迷介绍,他们是专程赶来为球队加油的,而鼓则是他们专门为了这次比赛借来的,“本来想多找几个更大的鼓,但是不方便携带,而且人背着也很累,所以最后就选择了4个大小合适的鼓。”

  土耳其球迷

  现场在脸上画国旗

  在立陶宛队和

意大利队的比赛之后一个多小时,将要进行的是土耳其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因此当记者走出体育馆,准备找个地方去填饱肚子时,发现球馆外已经围着不少土耳其球迷。其中最吸引记者的是一名只有5岁的小球迷埃尔坎,他穿着一件以土耳其国旗为图案的红色T恤,脸上画着土耳其国旗,手里还拿着两个气球,跟着他的父母亲正在挑选世锦赛的纪念品。

  突然,埃尔坎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于是拽了拽妈妈的手,而他的母亲很快也看到了那位熟人。令记者奇怪的是,埃尔坎的母亲在和那位朋友说了几句话后,竟然从包里拿出了一支笔,在对方的脸上画了起来,记者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她正在画土耳其国旗。

  西班牙球迷

  举着国旗绕馆一周

  与土耳其球迷喜欢将国旗缩小了放在脸上不同,西班牙球迷更喜欢用巨大的国旗包裹住自己的身体。

  西班牙队与塞黑队的比赛是昨天最晚进行的一场1/8决赛,这给了提前抵达体育馆的西班牙球迷足够的表演时间。最先引起记者注意的是一位名叫何塞的西班牙小伙,记者看到他时,他正披着一面西班牙国旗东张西望。半分钟之后,何塞突然在人群中举起自己的手挥舞起来,记者顺着他的目光望去,七八名西班牙球迷正举着一面巨大的西班牙国旗向何塞走来。

  很快,何塞就和“大部队”会合了,并且举起了巨大国旗的一角,和伙伴们一起往其他地方走去。没想到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之后,记者又在球馆出口处遇到了何塞和他的伙伴,原来,他们已经举着这面巨大的西班牙国旗绕馆一周了,而这时也差不多到了应该进场的时间了。

  中国球迷

  现场考察球馆地形

  走进球馆,记者又意外地发现了三名中国球迷,这让人颇为惊讶,因为昨天并没有中国队的比赛。对此,一位姓孙的中国球迷表示:“之前中国队在札幌比赛时,我们都看了电视转播,那里的中国球迷都非常热情地为中国队加油,所以现在到了崎玉,我们肯定要接过札幌的接力棒,继续为中国队加油呐喊。我们今天就是来看看这个篮球馆的座位情况,看看有什么地方适合悬挂横幅和标语之类的东西。”

  原来,这位姓孙的球迷也是一名

留学生,他和几位朋友组织了一个大概有四五十人的拉拉队,准备今晚为中国队加油,为此他们还制作了一些横幅,因此,他们希望能够事先找好一个能够悬挂横幅的比较醒目的地方。

  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崎玉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