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寻找当今“楚霸王” 世界大力士赛将于下月举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寻找当今“楚霸王”世界大力士赛将于下月举行(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际大力士联盟总监依卡希望有更多的中国选手参与到大力士赛当中。本报记者张健强摄

  “籍长八尺余,力能扛鼎。”这里的“籍”就是项籍,也就是后来悲歌“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楚霸王项羽。楚霸王英雄一世,为人千年传唱,而现在我们正在寻找当代中国的“楚霸王”。

  由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和国际大力士联盟(IFSA)联合主办的第4届广州(番禺)世界大力士赛将于2005年11月26日-30日举行,而这次比赛的“前奏”就是要寻找3名“力能扛鼎”的当代中国“楚霸王”参加角逐。“中国大力士选拔赛”将由国际大力士联盟、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广州番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中国古代尚武,天赋异禀的大力士一直都是受到民间崇拜的英雄,采用翘关、扛鼎、举石锁等方式来筛选勇力过人的大力士。所以这次寻找中国大力士的选拔赛,也一改过去由各地体育部门推荐运动员参赛的方式,而是由新闻媒体发布消息,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民间真正的大力士,而国际大力士联盟和广州番禺区人民政府发布消息的首选媒体就是《广州日报》。

  任何拥有中国国籍的男性公民,只要体重在80公斤至105公斤,双手能够举起或者提起100公斤以上的重物,或者挑起180公斤以上的重担,都可以报名前来一展神力。主办方将会从资料中挑选20名大力士到番禺集中,在11月10日-11日进行选拔,并最终从中选出3名顶尖选手参加11月26日开始的世界大力士赛。

  参赛选手需要通过5个项目的考验:力士过三关、力士转运、力士拉车、力士抱元宝、力士担酒桶,这些比赛项目将全面考验参赛选手的爆发力、臂力、肩力、腰力、腿力和耐力,选手们要想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光有蛮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智慧和技巧。最终获得中国大力士选拔赛前3名的选手不单可以获得参加世界大力士赛的资格,还能分获1万元、6000元和4000元的奖金。

  国际大力士联盟在1999年和中国结缘,至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4届世界大力士赛均在番禺举行。而之前3届比赛均有中国选手参加角逐,但由于中国大力士运动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参赛选手也没有进行专业的训练,所以实力与国外选手相去甚远,在比赛中成绩总是落在后面。

  由于此前中国选手和欧美选手体重相差太大而造成比赛的不公平,所以这次国际大力士联盟首次给在中国举行的大力士比赛以体重划分了重量级别,此次在番禺举行的是105公斤以下级。为了使中国选手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突破,因此此次比赛的主办方花重金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真正的中国大力士,希望能够找到当代的“楚霸王”,在番禺的世界大力士赛上来一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表演。本报记者张健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