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汉明在决赛中发挥失常 广东剑客被自己打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周汉明在决赛中发挥失常广东剑客被自己打败(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广东选手周汉明(右)与天津选手王敬之杀得难解难分。特派记者史勇摄本报南通数码传真

  十运会击剑项目今天产生了第4枚金牌。在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赛场上,广东队再度与金牌失之交臂,刚刚在7月底获得亚锦赛个人冠军的周汉明,在本次十运会决赛中未能发挥出水平,以10比15输给天津选手王敬之,最终屈居亚军,王敬之获得冠军。江苏队在前3日
连续夺金的势头也被终止,在半决赛中输给周汉明的仲满最终为江苏队赢得了一枚铜牌。

  周汉明是在九运会后快速成长起来的一名选手,他曾获得2002年亚运会团体亚军、2003年全国锦标赛个人和团体冠军、去年

世界杯团体亚军和奥运会第7名,他也是广东队中的一名主力干将。尤其是在7月底的亚锦赛上,周汉明更是勇夺个人冠军,这也为他的十运之路增添了一份信心。

  周汉明在1/8决赛中战胜队友黄耀江后,又连挑江苏队两大主力陈峰和仲满进入决赛,此刻他的脑中已经满是夺冠的念头。“当我进入决赛后,队里对我的期望很大,我也非常想获得冠军,但却忘了该怎么去拿这个冠军。”周汉明在之前的几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不过决赛前的心理变化却使他的发挥大打折扣。

  在决赛中,周汉明一度与王敬之战成6比6,就在两人僵持不下之时,周汉明突然迷失了方向,被王敬之连连得手,竟然很快就以7比12的大比分落后。“关键时刻我太急躁了,那时太在意结果,而没有注意过程。之前我们也互有胜负,但我今天太想拿这个冠军了,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非常不满意。”已经乱了阵脚的周汉明最终没能摆脱心理的障碍,当他看着对手获胜后仰天狂呼时,他只能狠狠地将头盔扔在地上。

  周汉明始终难以相信自己居然在关键时刻溃败,他在回到休息处时依然是忿忿不平,他脱下已经湿透的短袖衣服,狠狠地砸在运动包上,然后接过队友递过来的毛巾,就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将自己的脸深深地埋进了毛巾之中。此时坐在他身边的队友也不知该如何安慰他,只能无奈地看着他,寂静的环境之中突然多了一分伤感,大家也不知道那条毛巾帮周汉明拭去的究竟是汗水还是泪水。

  “不要紧了,都已经过去了,还有团体赛呢!”从外面进来的胡顺兴看着弟子这个样子,也只能说点鼓励的话,不过还深陷在痛苦之中的周汉明,却似乎没有反应。“唉,不输都输了,想那么多干吗,吸取教训,重新打过,在团体赛中再把冠军抢回来。”胡顺兴说。

  特派记者史勇本报南通9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