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拳台多“逃兵” 奥运季军邹市明不战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9 体坛周报
十运会拳台多“逃兵”奥运季军邹市明不战而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思琦南京报道 7日下午,倍受关注的奥运季军邹市明同队友成波的比赛,以后者的退出而让前来观战的观众叫苦不迭。比赛开始,邹市明跟随礼仪小姐款款走进场馆,向观众挥了挥手,不过成波却始终没有走出来,此时广播通知对手已经弃权,邹市明只好走回休息室,“表演”就这样宣告结束了,令现场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大呼不过瘾。不过对于对手选择弃权,邹市明倒是乐意接受,这场兵不血刃的获胜让他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看来十运会48公斤级的金牌即将成为他的囊中之物了。赛后,据组织方称,成波是因为在先前的比
赛中鼻梁受伤所以退出了比赛。

  邹市明首场的不战而胜在此后的比赛中引起连锁反应,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竟有4场出现了选手弃权的状况。在第二轮解放军的高林志对阵叶金秋的比赛中,叶金秋在苦战至第4回合后突然提出弃权,当时的比分是叶金秋以21比33落后。与叶金秋在比赛中弃权相比,此后弃权的选手则是干脆连

拳击台都没有上。54公斤辽宁队的谷雨对阵北京选手谭隽,结果因为对手弃权,谷雨不战而胜;下午的最后一场比赛则再一次出现了这种情况,安徽选手陈伟主动弃权,这样,当天下午有3场比赛以0比0的比分收场。

  在8日的比赛中,同样出现了选手以0比0比分顺利晋级的现象。在当晚的64公斤级比赛中,两名安徽选手经过抽签,不幸相遇。郭昌坤宣布退出比赛,另一位安徽选手白冰冰一拳未打,不战自胜,轻松晋级。赛后,安徽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说:“都是一个队的,还打什么呀!白冰冰实力更强,争夺金牌希望更大些,郭昌坤就不用打了。”白冰冰则显得非常轻松,“没什么,一个队的吗!我服从队里的决定。”

  当天第一场比赛就以前卫队陈孝顺第二节比赛中受伤退出而以残局收场,裁判宣布安徽队的胡青以对手宣布退出时的比分20比10获胜,进入60公斤级半决赛。

  当晚的另外两场64公斤级的比赛也是一方选手因对手在比赛中突然宣布退出而轻松晋级。在第二节比赛中,北京队的罗强在仅落后3点的情况下突然宣布退出比赛,解放军队的陈通洲随即以14比11获胜。双方在接受采访时都没有说明原因。

  赛后,一位圈内人士说,陈通洲是来自北京的选手,因为解放军选手施行双计分制度,所以如果陈通洲获得奖牌,北京同样可以获得一枚奖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