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赛 广东跤手首日出师不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3: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赛广东跤手首日出师不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广东队的苏日嘎拉图(左)在比赛中。特派记者施绍宗本报南京数码传真

  本报南京9月3日电 (特派记者施绍宗) 今天,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在3天的比赛中将产生7枚金牌,首日进行了55公斤和60公斤两个级别的比赛,结果广西队的周贤德击败内蒙古队的达胡日巴乙拉夺得60公斤级金牌,后者获得银牌。55公斤级决赛是云南队的“内战”,结果毕红荣战胜队友牛辉平夺得金牌。

  广东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在九运会夺得一枚金牌,他们在本届全运会上有2个“冲金点”,其中一个就是60公斤级项目,广东队两名猛将联手出击,但均在第一场比赛中被淘汰出金牌争夺局。苏日嘎拉图首战不敌湖北队的刘军勇,而贾华军则负于后来夺得银牌的内蒙古队的达胡日巴乙拉。此后,苏日嘎拉图虽然在复活赛中连过数关,但在与山东队付方明的第5轮复活赛中再度败下阵来,失去了争夺铜牌的资格。最终,苏日嘎拉图获得第6名,这是广东队今天4名选手中的最好成绩了。与苏日嘎拉图同级别的贾华军在下午的复活赛第3轮中输给湖南队的周冬军,未能晋级前8名。广东队有两名选手出战55公斤级的比赛,冯志民最后只获第8名,陈华则连前8名也没进。

  苏日嘎拉图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老队员,我对自己的表现十分失望,没能发挥出我应有的水平。具体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心态,大型比赛比的首先是心态,谁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谁就能笑到最后。我们4名队员今天都未能拿牌,如果找原因的话,我们在赛前降体重、训练以及心态调整都做得不够,结果在比赛中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赛前我们觉得练得都很好,到比赛时就觉得什么都不好,并不是对手特别强,大家在每年的全国赛中都会碰上,也是互有胜负,只能说是心态出了问题。在比赛中我的想法太多了,很想拿金牌,结果是干扰了自己的思想。我们对此要好好总结。”

  广东队领队周攀在谈到广东队选手在第一天比赛中全部失利时认为,任何一项竞技项目都有不可预见性,没有谁一定能拿金牌。摔跤比赛具有一定的变数,虽然我们自身水平提高了,但对手同样也在进步。广东队开局不利,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主要是队员在大赛时过分紧张,特别是在第一场比赛,想赢怕输,肌肉都僵硬了,以致都未能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这些都是心理问题,平时训练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一到大赛就不行了。不过,队员们在下午进行的复活赛上表现好多了,因为夺金无望,他们反而可以轻松上阵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