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没想到百米冠军如此轰动 胡凯目标突破10秒27(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3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没想到百米冠军如此轰动胡凯目标突破10秒27(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青岛早报讯 在

  刚刚结束的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男子100米冠军的青岛籍清华大学学生胡凯满载而归。昨晚喝罢庆功酒,“眼镜侠”高兴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电话专访。他兴奋地表示: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关注和支持,作为青岛人我无论走到全国还是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热爱青岛———我美丽的家乡。

  未来:学识才是终身受用

  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继续以学业为主还是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训练中去呢?胡凯明确告诉记者,学业才是可以让他一辈子都受用的,而训练和成绩都是短短几年的事情。因此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他将把训练作为一个阶段性的事情去对待。

  对于有关新闻希望他能跑到2008奥运会,去参加中国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争取好成绩时,胡凯认为对于一个运动员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是最大的梦想,他也希望自己的状态和成绩能够保持到那个时候,能让他也圆一个奥运梦。

  全运:代表重庆实属无奈

  即将在南京举行的十届全运会,胡凯将代表重庆参赛而不是山东。对此胡凯无奈之中给予了解释: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高校培训的运动员可以代表任何省市参加比赛,而具体代表谁则要看学校与哪里签约。作为山东人,青岛人,他当然希望自己能够代表山东参加全运会,但是早在去年清华就和重庆方面签约,确定他还有其他几名队员

十运会代表重庆比赛。这个合同将在全运会后结束,而此后能否代表山东参加比赛,胡凯说他自己没有决定权,要看学校方面的态度。

  少年:哭着喊着要踢球

  胡凯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特别是足球。在初中时曾经哭着喊着要去踢球。没有办法,他的父亲只好托朋友给他找了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然而在接受训练几天后,教练却说他不适合踢球。就这样他只好回去安心学习了。于是直到高三才被发现有短跑才能,才有了今天“眼镜飞人”的出色表现。胡凯开玩笑地说,这可能让

中国足球少了一名速度球星。

  心声:为是青岛人自豪

  在听记者讲述完他夺冠后在青岛引起的反响后,胡凯感到十分很激动。“作为一个青岛人我无论走到全国还是世界的任何地方,都为家乡感到骄傲和自豪。”

  听着胡凯纯正的普通话,记者问他是不是已经忘记青岛话怎么说了,胡凯却告诉记者他的青岛话说得好着呢,每次和家人亲戚交流都会说青岛话。不过从下飞机开始,欢迎仪式、领导宴请、返回学校、接受采访,胡凯还没有时间和父母好好聊聊呢。接下来的上海、南京、澳门,比赛一个接一个他也没有时间回青岛与父母团聚。看来一段时间内他还是只能在电话上和父母多聊聊,过过说青岛话的瘾。记者马洪文

  关注眼镜侠

  感受:没想到如此轰动

  23岁的胡凯是跟随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于昨天下午从

土耳其返回北京的。在首都机场胡凯和代表团都受到热烈欢迎。对于如此隆重的欢迎场面,胡凯坦言没有想到。但是这样的场面也让他领悟到,只要代表祖国并且为祖国争得荣誉,祖国人民就会如此地欢迎他们的归来。

  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胡凯说他确实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冠军能够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力。毕竟这次比赛男子百米的水平不高。他对于自己的成绩还是满意的,但是获得冠军确实没有想到。

  目标:突破10秒27

  作为跑进10秒30的国内百米高手,胡凯告诉记者他接下来的比赛还有很多,从9月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到10月的全国运动会,还有随后的东亚运动会。已经进入全国男子百米优秀选手行列的胡凯表示,通过接受真正的高等教育他对运动本身的理解更深一些,比如比赛和训练和辨证关系,还有如何掌握比赛的节奏步幅等对提高成绩大有帮助。因此,下一步的目标是突破10秒27的个人最好成绩,而不是名次。当然他希望自己夺得的冠军越多越好。但是上海大奖赛世界高手云集,那应该是他学习的好机会。而全运会的争夺肯定很激烈,他不是不想冠军,而是要跑出好成绩才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4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