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小伙一鸣惊人 “眼镜侠”有望征战20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5: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青岛小伙一鸣惊人“眼镜侠”有望征战2008奥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青岛小伙、眼镜飞人胡凯,9月17日将作为国内惟一一名男子百米选手,代表中国

黄金联赛的上海站比赛。凭借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百米赛场上的一鸣惊人,绰号“眼镜侠”胡凯一时间成为整个中国田径的新亮点。他有没有可能出现在世界大赛的百米赛场上,成为关注他的家乡人迫切想知道的问题。

  有望征战08奥运

  胡凯大运会夺冠的成绩为10秒30,这也是今年包括专业选手在内的中国田径男子100米的最好成绩。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表示,“胡凯非常有可能成为2008年奥运会中国队4×100接力的主力”。冯树勇说:“胡凯是学生,在清华读书、训练都有保障,没必要像现在的专业选手全天候训练。大运会前,我和他的教练交流过,短期内不会将其召入国家队,但国家队大赛前的集训会让他参加。清华这一批选手,也是中心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对象。”

  成绩提高还有空间

  李庆,是胡凯在清华大学的教练,别小看这名教练,他可是获得了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博士学历的“海归”。作为李庆的大学同学,青岛体校校长宫成力对自己的同学很有发言权,“李庆绝对是一个好教练。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是全世界著名的体育高等学府,李庆能够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足见他的水平。而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让胡凯的成绩提高了这么多,可见李庆的训练水平绝对是世界一流的”。据行内人士称,胡凯的成绩还有提高的可能,这也加大了他走向职业化的可能。

  

十运会被重庆抢走

  胡凯下一个目标是参加10月的十运会。但遗憾的是由于没有在家乡青岛注册,这一次胡凯将代表重庆市参赛。“这也没办法”岛城一圈内人士也显得很无奈,“胡凯在高中时就走了,根本没法给他注册,所以也就无法代表家乡参赛。”据了解,胡凯是在清华上学期间被重庆田径队看中的,双方签定了短期合同,这也是十运会的比赛所允许的。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罗安明说:“因是短期合同,十运会后双方是否合作还是一个未知数。”胡凯已成为国内很多有实力的运动队引进的目标。(记者 许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4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