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轻取复旦大学队 福建男排迎来联赛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44 厦门日报
3-0轻取复旦大学队福建男排迎来联赛开门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杜晓蕾)昨天下午3时50分,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一轮

福建队与
复旦
大学队的比赛在集美中学体育馆举行。时隔三年重新回到全国甲级联赛的福建男排第一次在厦门主场亮相,便吸引了不少球迷到现场加油。最终,福建男排的小伙子们在新主场亮出了精彩的“处子秀”,以3比0轻松击败了小组第一个对手复旦大学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7比25、25比21和25比16。

  今年的全国联赛取消了升降级,并进行了大扩军。福建队是D组惟一一支参加过全国排球联赛的球队,在联赛经验上,福建队比一直在优胜赛中打拼的复旦大学队要丰富得多。但是第一局刚开始,由于处于新老交替阶段,队员心理素质不好、场上发挥不稳定还是成为了福建男排的一大难题,上场几位新人明显紧张,使全队在防守和进攻上都出现了多次失误,一传到位率偏低也导致了无法组织有效进攻。而年轻的复旦大学队心态比较放松,利用福建队的几次失误连续得分,一直在比分上压制住了福建队。福建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频频利用后排进攻和四号位的打手出界战术突破对方的拦网,将比分拉平,以17比1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福建队加强了一号位进攻,而对手则开始频频出现失误,最终福建队利用对手的一次二传失误,以27比25结束了第一局。

  在拿下了第一局以后,第二局比赛福建队的表现较为稳定,队员的心态也逐渐变得轻松,一攻得到了有效保障。关键时刻,福建队在拦网和强攻这两个主要得分环节都表现得不错,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虽然还是出现了几次连续失误,但是士气大振的福建队凭借有效的拦网和进攻,利用对手的失误,以25比21又拿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福建队沿用了上一局后半段的阵容,士气高昂的小伙子们组织了几次成功的短平快,比分一直领先。虽然复旦大学队利用福建队急于求成的心理一度将比分追至18比21,但是关键时刻福建队打出了漂亮的吊球,凭借最后一个精彩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比16。

  最终,福建男排以3比0完胜对手,取得了在厦门新主场的开门红。本周日,福建队将在主场迎战天津队。

  赛后口水

  >>>复旦大学男排主教练方川: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以在校大学生为主,队员们都是边上课边训练,赛季开始前才进行了三周的短暂集训。这场比赛主要还是来向福建老大哥取经的,我一直跟队员讲三点,要求他们要认真对待、虚心学习、心情宽松,他们基本上完成了。

  >>>福建男排主教练郑宗源:这场比赛其实我们赢得并不轻松,但是我要强调的是队员们都很努力,但他们还是打得太紧,不够放松,在发球和拦网上都出现了失误,不过一传和一攻相对稳定,我感觉比较满意。

  本报记者 杜晓蕾


  爱问(iAsk.com)
  男排 相关网页约1,0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