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厦门老将21日出征西班牙 征战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01 厦门日报
厦门老将21日出征西班牙征战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庞顿)今天上午,65岁的刘永仁和47岁的谢添寿将飞往北京,这两位厦门老将将在21日随同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市,参加8月23日至9月3日在那里举行的第16届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刘永仁和谢添寿是此次中国18人代表团中,仅有的两名

福建选手,这也是厦门选手第一次参加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

  去年12月,刘永仁和谢添寿参加了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13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
均取得不俗战绩,这也是厦门选手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他们因此获得了参加今年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的资格。

  在去年举行的第13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上,刚刚在10月17日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以3小时58分09秒跑完全程的刘永仁,在右脚严重扭伤的情况下,带伤艰苦拼搏,终于实现了进入亚洲60岁以上老将前八强的夙愿。其中,刘永仁最好的成绩是获得2000米障碍赛的铜牌,他同时还在场地5000米比赛和10公里公路跑比赛中进入前8名。谢添寿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跳高比赛的金牌和跳远比赛的第5名。

  即将揭幕的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刘永仁将参加65岁组5公里、8公里和20公里公路跑比赛,谢添寿将参加45岁组100米、200米、跳高和跳远比赛。

  因为两年跑完7个马拉松,因为热心筹建厦门市长跑俱乐部,刘永仁今年当选为“马拉松为你骄傲”人物。一直热心于厦门长跑事业的刘永仁在临行前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田径与世界水平相差较大,他这次前往西班牙,将本着“重在参与、坚持到底、虚心学习、寻找差距”的宗旨,展现厦门老将的风采。

  去年12月3日,刘永仁(后排右一)在第13届亚洲老将田径锦标赛2000米障碍赛领奖台上。


  爱问(iAsk.com)
  田径 相关网页约4,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