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尼塔透露赢球秘诀 意大利女排要重演翻盘之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3: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波尼塔透露赢球秘诀意大利女排要重演翻盘之战(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意大利队以新人为主。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本报香港7月9日电(特派记者杨敏)明天晚上,同是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将在红磡体育馆争夺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冠军。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队伍将吸取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的教训,争取一鼓作气击败对手;意大利女排主帅波尼塔则认为目前的中国女排近乎“完美”,意大利女排要重演“翻盘之战”将有相当的难度。

  意队主帅透露赢球秘诀

  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后只输给过两支球队———巴西女排和意大利女排。在上月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以2比3被意大利女排成功“翻盘”,在决赛上也以相同的比分不敌巴西女排。中国女排输给这两队的情形非常相似,均是领先两局后被对手连追3局。在上周进行的澳门站比赛中,中国女排成功“复仇”,以3比0完胜巴西女排,队员们都希望在香港站以相同的优势击败意大利女排以“一雪前耻”。

  意大利女排以瑞士精英赛上的相同阵容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6名奥运会主力中只有主力二传手伊丽安诺娜留在阵容,其他11名队员几乎都是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新人。主教练波尼塔透露,参加过雅典奥运的主力中只有两人离队,但接应二传托古特和“美女主攻”皮西妮妮等人都在休假期间,所有队员将在下月的欧锦赛中归队,相信到时意大利女排的阵容才是最完整的。

  在波尼塔看来,中国女排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对于意大利队能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成功实现“大逆转”,喜欢开玩笑的波尼塔笑着问记者:“你要听官方答案还是我的真实想法?”当时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是在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交手的,只要赢得前两局,中国女排就能以小组第一出线。“老实说,我认为中国女排赢了两局后有所放松,所以才让意大利女排有机可乘。我们的队员扳回第3局后信心倍增,最后也赢得了比赛。”波尼塔说。

  对于明天与中国女排的香港站冠军之争,波尼塔认为意大利队难度颇大:“中国队是最强的,她们不但打得快,而且没有失误,我们只有一直保持高度的注意力才有一些赢球的机会。”波尼塔透露,意大利女排明天要重点盯防冯坤和杨昊,不过他也表示:“其实中国队的主力队员都很全面,如果真的只看住冯坤和杨昊也没多大作用。”至于如何攻克“中国长城”,波尼塔认为需要“很强的进攻、很强的防守和很强的拦网”。

  “中国队只有几名新人,我们则是一支极为年轻的队伍。现在的中国队技术相当全面,队长冯坤是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中国队称得上是一支近乎完美的球队。”波尼塔补充说,以现在中国女排的实力,大有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而他相信到时只有古巴女排和巴西女排有可能威胁中国队的“夺金梦”。

  陈忠和表示要吸取教训

  对于明天的复仇之战,陈忠和坦言将吸取在瑞士落败的经验教训:“中国女排明天将做好充分准备,吸取在瑞士精英赛上思想放松的教训,一鼓作气地打下去。”得知波尼塔攻克中国女排的“秘诀”后,陈忠和笑着回应:“其实中国女排都一样,关键是要在拦网环节上做得好一点。”他认为,意大利女排也是一支快速多变的队伍,进攻力量也很大,并不容易对付。

  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手冯坤在昨天与多米尼加女排的较量中伤及旧患,尽管她的左肩仍然包扎着纱布,但她今天以打满全场来证明自己的伤势已无大碍,“我的伤没问题!”她对自己成为意大利女排主帅波尼塔眼中的重点盯防对象感到有点愕然:“我又不是攻手,为什么要盯防我!”一旁的陈忠和提醒她:“是提防你的组织进攻啊。”冯坤听到以后恍然大悟,她告诉记者,她在明天的比赛中将注重战术变化,组织一套针对意大利女排的战术,打出中国女排的进攻节奏。

  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的比赛将在明天下午举行,在比赛之前,组委会将安排“五连冠”时代的老女排队员梁艳、杨希、李延军、孙晋芳、侯玉珠等与香港明星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