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之队世锦赛不提8金 周继红:双人全部是新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8 体坛周报
梦之队世锦赛不提8金周继红:双人全部是新组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时,中国跳水遭遇了“滑铁卢”,在10个项目中只收获了4金4银4铜。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迎来了史无前例的6金!蒙特利尔世锦赛,中国跳水能否延续雅典的辉煌?国家跳水队女掌门周继红打开了话匣。

  记者:在雅典奥运会8个项目中,中国跳水拿下6金。有报道称,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有希望赢得10个项目中的8块金牌。

  周继红:我当然希望获得这么多金牌,但这不可能!要不,咱俩打个赌,我愿意是我输。目前各国都在调整队伍,虽然通过参加上半年的大奖赛初步了解一些情况,但一些具体情况我们还是不清楚。

  >>目前队伍的准备情况如何? <<从5月的国际游联大奖赛加拿大、美国站回来后,我们就进入了世界锦标赛的备战,至今有7周左右。前一阶段在汕头进行了4个星期的室外集训,基本上适应了加拿大的低温、风大、阳光暴晒、下雨等问题,但室外比赛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太大。

  >>本次世锦赛阵容有什么特点?<<我们4个双人项目全部是新组合,这是个非常大的举动。女板双人原来是郭晶晶和吴敏霞搭档,在近年比赛中两人几乎就没有失手过,这次让郭晶晶带着李婷比双人。别看李婷是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但她参加大赛还不多,经验不够丰富,郭晶晶正好可以对她进行传帮带。男子双人3米板也是老将王峰带着新人何冲,不过他俩配合的时间算是比较长的,从去年底开始尝试搭档,具备一定的实力。至于男女台双人,我们不但全部派上新人,而且还是新配对的新人。男台的赵巍一度和冯琪配合,但和林跃也参加了大奖赛及总决赛,拿下了总决赛冠军。赵巍的动作难度很大,近半年来表现不错,林跃自从去年冬训以来的训练质量也非常高,队内测验名次很靠前。女台的贾童和袁培琳也是如此。

  >>首次参加国际重大比赛的新人占了5位,队伍是出于怎么样的考虑?<<在奥运会后这个新的周期里,进行队伍调整、培养新人是必要的两个环节,必须要着眼于未来,着眼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有的项目上,我们采用新老结合,在男、女10米台上,尤其是女台方面,我们用的全部是新人。比如,如果让奥运会单人冠军胡佳和双人冠军杨景辉参加男子双人10米台,夺冠的把握可能会更大一些。但为了给新人创造机会,我们选用赵巍/林跃这对组合。

  >>为什么女队不像男队那样,多派几个年轻选手去锻炼呢?比如,大奖赛出场比较多的贾东瑾、陈妮、李娜等?<<贾东瑾在前阶段的表现确实很突出,获得了总决赛女子10米台金牌。但她最近训练状态不是很理想,陈妮和李娜的情况不是很好。不是说男队的新人储备就比女队多,只是女队的时机目前还不够成熟。

  >>彭勃这些名将的伤病怎么样了?<<他们近段时间都练习得比较系统,恢复得不错。有些小伤小病,但不影响比赛的。彭勃由于腰伤、感冒等今年没怎么比赛,世锦赛是第一次重要比赛,看他比赛的结果了。

  >>国外对手还会在世锦赛上给我们造成威胁吗?<<国外选手在各个项目中还是很有实力的,有许多都是老对手,包括俄罗斯的帕卡琳娜、多布罗斯科克、加拿大的德斯帕蒂、艾米莉,英国的泰勒和皮特等。萨乌丁不知道会不会参加世锦赛,起码他还没宣布退役,也参加了上半年的两站大奖赛。伊莲娜听说也宣布退役,但没有得到证实。新人也有一些。世锦赛上我们会看到对手更全面的表现。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