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老外当场献“球经” 中国国家橄榄球队爱心“达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1:09 申江服务导报
老外当场献“球经”中国国家橄榄球队爱心“达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 /记者 李超 摄影 /江乔勇

  达阵,橄榄球的一种得分方式———进攻方带球一直攻到对方端线,相当于足球里的“破门得分”。

  对中国国家橄榄球队来说,“达阵”也许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但上周六,他们却
参加了一场不普通的比赛,完成了一次爱心“达阵”。在澳新银行杯对抗赛上,他们要为患病的队友筹集治疗费,呼唤更多的人来关心这项运动。

  前锋得了白血病

  上海橄榄球俱乐部,入口。一只募捐箱上写着“NiuJianAppeal”(牛坚募捐)。牛坚是中国农业大学2002级法学3班的学生,国家橄榄球队的队员大多来自这所学校。

  此刻,队友们正在场上拼抢,而22岁的牛坚正躺在北京的医院里,进行术后治疗———2004年,他被确诊为患有急性粒细胞白血病。

  原先,牛坚是场上主力,打球非常拼命。他的一位室友甚至有点“埋怨”:“我们学校距离香山、颐和园特别近,但他从来没有去玩过,一有时间,他就抓紧训练和学习。”

  教练郑红军很是唏嘘,他说从事教育工作以来,牛坚是唯一让他感到难过的好队员。“我们国家的橄榄球刚起步,经费有限,队员生活都很俭朴。特别是牛坚,为了不给父母造成负担,他经常在夏天晚上从楼道的垃圾筒里捡废品卖……”

  不幸中的万幸是,牛坚的母亲被确认为合适的骨髓提供者,前不久牛坚已经完成骨髓移值手术。术后的他恢复得不错,虽然理去了头发,但他还是很乐观。教练张志强说:“他本来就很高大,现在更壮了,大家现在都爱叫他鲁智深!”

  手术费用连同术后治疗,大约需要50万元。学校为牛坚筹措了近10万元,牛坚的父母变卖了老家的唯一一套房子,上海橄榄球俱乐部也为他筹得了10余万元。剩下的资金缺口还有20万———这对一个足球运动员可能不算什么。但今天,橄榄球队要用比赛和爱心填补“缺口”。

  老外当场献“球经”

  场边,老外云集,既有赞助商,也有不少人买了500元的票来看比赛。他们知道,橄榄球在中国还很“困难”,能看上一场高水平比赛,实在“稀罕”!这一次,又可以为一位中国小伙子募集善款,岂不一举两得?

  麦格雷是赞助商的老板,这位和蔼的澳大利亚老头,连连摆手说自己没玩过橄榄球:“我的家乡在维多利亚州,那里更多的是玩澳式足球。橄榄球,昆士兰州那边玩得比较多!”不过,一听说要为患病的中国队员募集善款,他二话没说就来“助阵”了;现场还做起了“粉丝”,坚持要看完比赛,再接受记者采访。

  年轻时玩了26年橄榄球的高博文,现在是一家汽车集团的总裁。直到今天,他还对橄榄球念念不忘:“每个位置都是一个专家,就像公司里的每个职位,都要系统培训!”他半开玩笑,在中国推广橄榄球,可以让公司员工都来玩,培养团队精神!

  下半场,场外好消息不断,活动已募集到5万元善款,而在北京,同时进行的慈善活动也募集了10多万善款,资金缺口基本解决。

  最后的比赛结果是20:7,国家队达了4个阵,战胜了对手澳新银行总裁队。对手里也有不少知名外籍球员,虽然输了球,他们也很开心,因为他们知道,这一次是为了中国“牛”,为了中国橄榄球的未来。

  打一场比赛会有输赢,尽一份心力没有输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橄榄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