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杨耀祖留美成绩提高显著 完全效果仍需时间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08 华奥星空
杨耀祖留美成绩提高显著完全效果仍需时间检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中国留美短跑小组在美国训练已经五个月,短跑教练组和田管中心国管部都认为短跑小组留美学习是有成绩的,这是一次新的尝试,效果如何要经过时间的检验才能做出准确的结论。

  据悉5月14日,留美小组的三位选手又参加了在亚特兰大举办的田径比赛,据说这次比赛不在训练计划中,只是在赛前3~4天才由美方教练作出安排。而且比赛的地点比较远,
需要乘坐4个多小时的飞机,运动员是在没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比较疲劳的情况下参加了比赛。

  杨耀祖参加了100米、200米的比赛,姜波和胡成江参加了400米的比赛,周佳敏由于伤病没有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成绩如下:

  杨耀祖 100米:10秒40;200米:20秒88 (注:前一次比赛成绩为20秒63)

  姜 波 400米:46秒99 (注:前一次比赛成绩为46秒88)

  胡成江 400米:48秒05 (注:前一次比赛成绩为48秒74)

  根据去年的成绩纪录,杨耀祖100米成绩四次比赛分别为:10秒32、10秒43、10秒49、10秒51,平均为10秒44。现在经过一段训练能跑出10秒40,说明成绩是向好的趋势发展。杨耀祖去年200米成绩分别为:20秒73、20秒82、20秒85、20秒86、21秒17,平均为近20秒89,因此200米跑出20秒88的成绩属于发挥正常。

  而姜波2004年400米跑的五次比赛成绩为:47秒05、47秒12、47秒30、47秒90和48秒14,此次比赛能进入46秒台阶已经是明显得进步。

  胡成江2004年400米跑的成绩排在全国第69位,最好成绩只有48秒78,这次又跑出48秒05再次大幅度刷新了自己的400米跑最好成绩。

  杨耀祖的教练刘侠表示:这次比赛作为训练、对加强比赛的能力是很有好处的,如果比赛计划安排的好下次会出好成绩。马时忍教练则认为:在美国的训练是有成效的,姜波是在有伤的情况下坚持参加比赛,现在要抓紧给他治伤准备参加下一场训练比赛。

  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5月底将随同刘翔赴美国参加两场田径赛事,期间他会抽时间去看望在美国留学的短跑小组,实地考察他们学习、训练和生活的情况。(吴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耀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