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近四十雄心不减 老瓦叫板马琳/陈玘期待称王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0: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年近四十雄心不减老瓦叫板马琳/陈玘期待称王男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老瓦:我还想拿个金牌 -新图

  二十多年来,在中国选手的围追堵截之下,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却一直屹立不倒,成为世界乒坛的一道独特风景,本届世乒赛当然不能缺少这位无数次创造奇迹的老将。至于老瓦这次来到中国能否带来新的奇迹,无疑也是本届世乒赛的一大看点。

  有实力抽签再差也不怕

  谈到本届世乒赛,老瓦表示,单打方面自己的签位一般,第二轮有可能与欧洲冠军萨姆索诺夫相遇,这将是一场硬仗。老瓦认为,虽然具体是谁很难预测,具体的结果得到时候再看,不过从现在的抽签结果来看,他的前两场比赛的形势不容乐观。

  谈起对他并不很有利的抽签,老瓦很有些不以为然,“如果真的具备实力,抽签结果再差,还是能获得很好的成绩,就比如在奥运会的时候我也遇到了很多强手,但我最后还是打进了四强,希望这次也一样。”如果真能打到四强,对于年近40的瓦尔德内尔来说,体能将是个很大的障碍,老瓦说:“没问题。你们瞧,我前天刚刚到上海,利用昨天倒了下时差,今天下午练了一个多小时,但我一点也不累。”

  马琳、王励勤是男单金牌的热门

  男单冠军如果不是老瓦,最有可能是谁呢?老瓦无奈地摊了摊手说:“当然是中国选手,虽然他们在巴黎世乒赛和雅典奥运会上没有拿到冠军,但中国选手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像王励勤、马琳都有希望拿冠军。当然,欧洲选手也不是没有机会,施拉格、萨姆索诺夫也有可能夺冠,另外还有奥运会冠军柳承敏,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男子双打的比赛中,我和佩尔森在国际大赛的双打比赛中总是有出色的发挥,我们在去年的奥运会上也打得很好,淘汰了孔令辉和王皓。当然,我们如果碰到陈玘和马琳,他们肯定更被看好。不过,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恐怕谁胜谁负还不好说。我们知道,如果我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肯定可以击败他们。我记得在卡塔尔公开时,我们2:4输给了他们,那场比赛打得很激烈。但是我们也很清楚,对于双打而言,状态的调整相当重要。”

  “我也希望欧洲其他选手能够在双打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老瓦最后说了一句。

  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已经问鼎过无数冠军的老瓦,在39岁“高龄”能否创造奇迹呢?这点,老瓦很清醒:“我只想尽可能打好比赛,我必须从第一轮比赛打起。”看看自己日渐增大的啤酒肚,老瓦打趣道:“如果还能得块奖牌,我就心满意足了。”

  女人善变,老瓦也善变。老瓦曾表示将在上海世乒赛后挂拍。也许是很难和乒乓球说再见,对于退役的问题,老瓦也改口了。他说:“我现在还没有完全下定决心是否就此退役,等世乒赛结束后,我会花两三个月的时间好好考虑一下,再做决定。但是我还得看,我还没有决定是否在这届世乒赛上退役。我可以确定的是,这将是我代表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焦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老瓦新闻 全部瓦尔德内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