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潮起潮落皆”因刘翔 媒体见面会变成签名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潮起潮落皆”因刘翔媒体见面会变成签名会(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刘翔一出场就引起各方关注。 特约记者 廖友 摄

  这两天,在中山赛场上,两名外国记者的身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据了解,他们是法国田径类体育杂志《V02》的记者,他们此次中山之行除了考察中国田径发展的走势外,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关注法国跨栏新星杜库里的竞争对手刘翔。

  在雅典奥运会上,摄影记者柏春德曾目睹刘翔夺冠的情景。他认为,刘翔绝对称得上国际巨星。和刘翔同样年轻的杜库里是法国的希望,除了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外,杜库里是刘翔在今年芬兰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杜库里现在是法国年轻人的偶像,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库里和刘翔将会成为最大的竞争对手。”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刘翔第一次出现在中山观众的面前。当晚第一项比赛在7时开始,而刘翔的比赛则是在9时过后才进行。从刘翔踏进体育场那一刻开始,很少观众会坐在原处不动,随着刘翔转的观众终于目睹了奥运会冠军的风采。其实在刘翔完成比赛后还有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但大家的视线一直都没有离开刘翔。当刘翔通过赛后通道准备离开体育场时,许多观众已经来到出口处欢送他了。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今天上午刘翔参加的110米栏预赛中。9时30分,男子110米栏预赛正式开始,看台上的观众比昨天晚上更多。第3组出场的刘翔轻松地以小组第一名冲过终点。赛后,他跟昨晚一样没有停留太久,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匆匆离去。刘翔离开也带走了大部分观众,尽管随后还有10多个项目的决赛,但看台上的观众已经走了一大半。

  大家翘首以待的男子110米栏决赛终于举行了,刘翔毫无悬念地以今年世界最好的成绩夺冠。当他冲刺后,座无虚席的体育场内显得有些混乱,看台上的刘翔迷声嘶力竭地呼喊着他的名字,场内的记者们也迅速将刘翔包围。因为一名实习记者提出了签名要求,赛后的媒体见面会更是变成了签名会。

  特派记者 史勇 本报中山4月24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