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宣布激流勇退 凯旋门成环法王最终驿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17 新浪体育
阿姆斯特朗宣布激流勇退凯旋门成环法王最终驿站
阿姆斯特朗创下环法神话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这里向永远的黄衫领骑者送上祝福

  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6次环法世界冠军,美国自行车神话人物兰斯-阿姆斯特朗宣布他将在今年的7月环法大赛以后退役。

  33岁的阿姆斯特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这个决定我考虑过很长时间,这个时刻已经来临了,虽然我依然有继续一博的念头。孩子们是我最大的支持者,不过这个时候他们也告诉我该是回到家庭的时候了,没有他们一切都变得不可能了”。

  对于自己的决定,阿姆斯特朗伤感的表示,“任何运动员都会有退役的时候,我也是一样。我从事职业运动已经有20年了,我的身体已经不能再象过于那样好了。今年我主要的对手乌尔里希变得更加强大了,而我又老了一岁,你们看到的是一个老人在比赛,但这项运动并非是属于老人的运动”。

  对于今年的前景,阿姆斯特朗表示,“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将是我最后一次职业比赛,我希望能在自己还在颠峰的时候退役,在7月24日,这是一个伟大的地方,一项伟大的比赛,我希望还能再赢一次”。

  在1996年阿姆斯特朗曾经被诊断出得了睾丸癌,经过化疗和一年的休养他重新回到了赛场,同时在1999年到2004年,他曾经6次赢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并超越了安杜兰等四名选手创造的5次环法夺冠的记录。

  遗憾的是,阿姆斯特朗在2003年和自己的妻子离婚,虽然英国美艳歌手谢丽尔出现在他的身边,但两个孩子已经成了他的一切,5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一直在德克萨斯,而阿姆斯特朗却不得不长年在欧美奔波。这份割舍不下的亲情,最终使一代车王作出了退役的决定。(PIPPO)

  阿姆斯特朗职业生涯资料 六度环法称霸创不朽丰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全部环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