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大幕今日在京开启 王檄要率重庆队开门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01 华商网-重庆时报
围甲大幕今日在京开启王檄要率重庆队开门红(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王檄重任在肩 本报资料 图

  本报讯(记者 任重)2005年澳特莱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今日将在北京拉开战幕。

  应赞助商和中国棋院的要求,首轮比赛将在北京采用赛会制度的方式举行,重庆建设摩托队将遭遇聂卫平领军的贵州卫视队。

  在昨天晚上揭晓的对阵形式如下:第一台:古力VS赵哲伦(快棋);第二台:王檄VS聂卫平(主将),王檄出任新赛季重庆队的第一位主将多少让人觉得意外,在此之前,大家普遍认为上赛季围甲的胜率王古力将是最好的人选;第三台:王雷VS檀啸;第四台:周鹤洋VS王煜辉。

  对于志在重夺冠军的重庆建设摩托围棋队来说,首战能否实现开门红对于整个赛季有着不小的意义。上赛季重庆队与贵州卫视队的战绩为一胜一平,不过正是重庆队在客场对阵贵州卫视队时被对方逼平而导致了被上海队拉开差距,直到赛季结束也没能翻过身来。

  不过和本轮比赛重庆队以最强阵容出击相比,贵州队方面显得有些阵容不齐———大将俞斌将缺席本轮联赛,因为明天他将飞赴韩国参加LG杯决赛后三盘的争夺。

  因此重庆队取胜的希望很大,重庆主帅杨一的态度也很明确:“连他们都拿不下我们怎么争夺冠军?”

  在本轮围甲其他对阵中,重庆建设队的两大竞争对手上海移动和京西地产本轮将展开对冲之战,这对重庆队来说是个好消息,如果这两队战平,重庆队又实现开门红,那么重庆队无疑将在冠军争夺战的起跑阶段占据先机。

  主将王檄:

  有压力更有信心

  在今天重庆建设摩托队与贵州卫视队的新赛季围甲第一轮中,王檄将作为重庆队的第一位主将,迎战贵州卫视的老将聂卫平。当昨天对阵形式揭晓后,王檄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当然有压力了!”王檄坦然地表示,“主将制的设立意味着主将的成绩将直接影响队伍的成绩,第一次担任这个角色难免有些紧张。不过我想三星杯这样的决赛都下过了,这点紧张应该不算什么,所以我是很有信心的。”

  谈到今年围甲的目标时王檄则表示:“去年国际赛事比较多,所以有时候状态不是很好,不过我相信,今年我的胜率会更高一些,力争帮助重庆队第6次拿下围甲冠军。”本报记者任重

  主帅杨一:

  王檄当主将很正常

  虽然重庆队拥有古力、周鹤洋、王檄三位可以担当主将的棋手,但是人们更多地把去年围甲胜率王古力当做重庆队主将的最热人选。不过在昨天揭晓的重庆队首位主将人选却是王檄,对此重庆围棋队主帅杨一自有一番见解。

  “我早就说过,起用他们三人中任何一人都不让人感到意外!所以我在安排主将的时候除了考虑到对手的情况外,还得考虑他们自己的想法。”杨一在接受自己采访的时候如是说。“按照规定,主将之间的对决都是慢棋赛,而无论是棋风还是个人爱好来说古力都更适合快棋,而王檄和周鹤洋目前状态都不错,因此选择任何一人都是很正常的。我们无论安排谁当主将都有拿下对手的信心。”本报记者任重

  大势

  重庆队夺冠三大关键词

  保三争一

  这是重庆建设摩托围棋队主帅杨一为新赛季本队明确提出的目标。上赛季围甲重庆队以第三的名次“收官”让杨一很不甘。实际上除了22战20胜的古力外,其他三人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特别是小将王雷8胜14负的成绩和他在河北队13胜9负的战绩相差太悬殊。如果本赛季周鹤洋、王檄、王雷能够正常发挥,没有引进任何外援的重庆队依然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保三争一”的目标也许更多的是杨一在围甲竞争逐渐激烈下的谦逊之词,毕竟对于6年围甲5次称霸的重庆队来说,冠军才是最有诱惑力的荣誉。

  主将制

  这是和以往相比今年围甲的最大变化,按照规定,各队比赛中将确定一位主将,由主队在比赛前一天将人选提供给客队。假如两队最终战成2∶2平,则以主将间的交手情况来确定胜负。拥有去年围甲胜率王古力、春兰杯亚军周鹤洋、三星杯亚军王檄三员大将的重庆队,被公认为是该项制度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不过,杨一并不认为这能对重庆队的夺冠起到决定性因素,对此他的解释是:“其实主将制度出台的结果对几支强队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比如上海队、贵州队都和我们一样在选择主将上有很大考虑余地,大家都没有绝对的把握赢对方。而我们也不一定就把古力一直放在主将位置上,比如我们客场挑战上海,如果对方的主将是常昊,周鹤洋作为主将取胜的希望并不比古力小,而古力和上海队其他队员下快棋赢面就更大。”

  赛程

  这是去年让重庆队最无奈的话题,古力等人不断在国际、国内赛场间奔波让重庆队的赛程被分解得支离破碎,甚至出现了9天征战4场联赛这样的情况,加上重庆队后半段更多地在客场作战,队员的状态调整受到很大影响。

  相比去年,今年重庆队的情况要好得多。新赛程显示,后半赛季重庆队主场较多,主场与上海队的关键之战也出现在下半年,在联赛进入冲刺阶段后这样的安排对重庆队更加有利。不过重庆队本赛季依然存在队员在国际国内双线作战的情况。队员如何在密集的赛程中调整最佳的状态,依然是重庆队今年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报记者 任重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