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聂马才华尽退令人痛心 语重心长王汝南扬周批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9:53 体坛周报
聂马才华尽退令人痛心语重心长王汝南扬周批古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同里报道 天元战决赛之前,王汝南院长特地将周鹤洋古力拉到一边,他说想和他们聊一聊。

  王汝南先拍拍周鹤洋的肩膀,说:“鹤洋你真不容易,我要表扬一下你。春兰杯决赛对李昌镐,你也尽力了,李昌镐那么厉害,你还能从他的手中拿下第1局,不容易。第3局你还一度取得了优势,要不是那手连扳的棋不当,最终谁胜谁负还真是说不清的事。最难得
的是,你在春兰杯结束后的第3天就赶到韩国参加LG杯预选,5天之内又连着下四盘棋,而且还都赢了,了不起!只要你一直这么努力,一直这样稳定发挥,夺取世界冠军是迟早的事。”

  表扬了周鹤洋之后,王汝南转过头开始“批评”古力了。他说:“古力你脑子反应快,这是你最大的优点,但我还是不得不提醒你,你最近显得有些浮躁,和常昊、鹤洋、胡耀宇邱峻比起来,你用功不够。李昌镐那么高的水平,每天却还是那么用功,一般的棋手,天分不如他,用功也不如他,拿什么去赢他?还有常昊,他以前6次冲击世界冠军失败,如果他放弃了,气馁了,这次应氏杯他肯定拿不到冠军。你现在还那么年轻,一定要学李昌镐、常昊他们,将你的才华完全在棋上发挥出来。”一席话说得古力频频点头。

  和周鹤洋、古力他们谈完后,王汝南对记者说:“现在的棋界竞争多激烈啊!你只要稍稍不用功,哪怕你有再好的天赋,肯定也不行。当年聂马的才华有多好?现在也没有几个棋手能比得上,但他们现在为什么衰退了?”

  古力好友刘世振六段说,古力的确爱玩,兴趣广泛,生活丰富,但他也不是不用功,以前住在外边,后来主动搬回棋院,这次为了天元战决战,他还为了避免干扰,回到重庆家里潜心备战。但和李昌镐、常昊相比,他花在棋上的时间确实还是少了点。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