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德国金牌教练有望执教中国女手 瞄准冲击08奥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08 体坛周报
德国金牌教练有望执教中国女手瞄准冲击08奥运奖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潇远报道 近两天,德国手球界都在爆炒一条新闻,前德国女子手球队主教练劳伊科费尔德有望在2007年接手中国女子手球队,率领中国队冲击2008奥运会奖牌。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劳伊科费尔德证实了这一消息:“赴中国执教将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尤其是面对2008奥运会的考验。手球项目在中国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劳伊科费尔德在德国手球界可谓家喻户晓。作为球员,他曾获得过德国女手联赛冠
军;作为教练,他在2000-2001年担任过德国国家女子手球队主帅,他还率领特里尔手球队获得过2003年德国女手联赛冠军。42岁的劳伊科费尔德至今未婚,“我的爱人只有手球。”他说。

  不过,鉴于中国女手目前现任韩国籍主帅金甲洙刚刚上任,除非出现大的纰漏,否则中国手协不可能聘请这样一位名帅。中国小球协会负责人彭宁表示:“前一段时间中国队在欧洲打比赛的时候,有人提议说欧洲手球水平非常高,中国可以请一些高水平的欧洲教练来执教,中国手球可以走中西合璧的道路。”不过,彭宁承认这在目前还只是一个意向,“劳伊科费尔德是一名非常好的教练,我们也确实非常希望欧洲有经验的教练能来提高中国的手球水平,但一下接手国家队是不可能的,除非他愿意先来中国地方队实践。至于金甲洙,他是一名非常敬业的教练。”

  据彭宁透露,12月1日-15日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手球锦标赛对金甲洙是一次“中考”。如果届时中国队表现不佳,劳伊科费尔德或许会再次走进国人的视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