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点评春兰杯决胜局:李昌镐曾被逼到悬崖边(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00 《足球·劲体育》
俞斌点评春兰杯决胜局:李昌镐曾被逼到悬崖边(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俞斌九段

  春兰杯最终李昌镐2比1卫冕冠军。本局周鹤洋一招不慎,导致了局势剧变,甚为可惜。

  至黑17的布局,李昌镐在刚结束不久的农心杯上刚使用过,是最后一局对中国的王
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白22托是最新研究,王檄当时是选择在23位点三三。

  白26也可考虑在29位拐,黑28白36,但如此定型感觉上也是黑棋稍好。

  黑29冲强烈,至黑35断吃住两子,黑棋颇为实惠。

  黑45冲有些草率,可能有些误算!在46位简单挡住,白45黑210,黑棋的布局已经相当成功。

  黑47也应49位猴,白47黑51,如此黑棋仍然不错。

  白50尖是意外的强手,显然李昌镐没有注意到这步好手!

  黑53时是最后回头的机会。黑53应在54位长,虽然有一些损失,但明显优于实战。

  白54不够细腻,应先在64位挤与黑189交换。但不管怎么说,至白54的转换,黑棋损失惨重,此时白棋的优势十分明显。

  黑63应在206位压,白只能64位打吃,黑A位扳,可就地做活。

  白64吃本手,但此时黑棋已不会应了,十分心痛!

  白82连扳过强,是本局主要的转折点!白82应在92位退,白全局极为厚实,黑棋想要逆转十分困难。

  黑83以下的反击,相当严厉。至黑95白很难歼灭黑三子。

  白96长是我们研究的最佳应对,至107形成双活,白棋损伤很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活过程中,黑棋得到105位接的先手,对黑棋大龙做活至为关键。

  黑123侵入,白棋为难,若在152位守空,则形势稍差。

  实战白124奋起反击,但感觉上要杀黑棋有些困难。

  白140应在141位尖,中间的搏杀还有些复杂。

  实战黑143连通后,白棋的实空有些不足。

  白144冲大俗手。此时应在150位挤收官,这样差距还不是很大,也许还有机会。

  黑149扳成立!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大。

  黑161接厚实,可以说是黑棋的胜利宣言。

  黑/李昌镐九段 白/周鹤洋九段 共217手 黑中盘胜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