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血光之灾反成升华契机 凤凰涅槃申赵天敌愈加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28 新浪体育
血光之灾反成升华契机凤凰涅槃申赵天敌愈加完美

托米安尼娜/马列宁凤凰涅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圣母颂》音乐的缓缓落幕,旋转的天蓝色征服了世锦赛现场全部评委和观众,历尽坎坷的他们终于用最完美的形势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冰面上孤独的舞者只为自己而舞,旁若无人的高傲,因为在他们自己心中,他们就是冰上的国王和王后,他们就是托米安尼娜/马列宁

  过去两个赛季中,只要托米安尼娜/马列宁出战,摘金或夺银就成为必然,这对在优
雅和绚丽中融入了速度和对花样滑炽热感情的搭档担负了续写俄罗斯双人滑霸业的重任,去年春天他们也加冕了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

  去年10月美国大奖赛的血光之灾如晴空霹雳,为这对天才的成长之路蒙上了重重的不可测。当时马列宁把托米安尼娜高高举起做托举动作,却不慎滑倒在冰上,致使托特米安妮娜头部着地,重重的摔倒在冰面上,鲜血立即染红了洁白的冰面,托米安尼娜也瞬间昏迷。不过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对花样滑的忠诚,他们重新回到了冰场,复原之快堪称奇迹。

  现在讨论那次摔倒的影响已经变得那么的无聊,“仿佛那次摔倒是发生在别人身上。”谈到坚强的弟子,托米安尼娜/马列宁的教练瓦西列夫显得非常的自豪。这次摔倒甚至为托米安尼娜/马列宁和冰迷们之间的联系理解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而以前他们总是给人一种冷若冰川,不可接近的感觉。“人们越按照他们自己的理解认识我们,他们就会越将我们视为冰上的舞者。”自信的马列宁说,“能够真正懂得我们在冰面上做什么的人并不多。但是当他们真正有了自己的理解,他们会为我们惊叹‘哇,看他们竟然能在冰面上这干’。”

  美国站的意外使得托米安尼娜/马列宁退出了接下来的所有大奖赛比赛,当重返冰场时,这对黄金组合都还不确定这次血光之灾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不过“出人意料”地他们很容易就夺得了俄罗斯全国锦标赛的冠军。“那反而带给了他们更多的自信。”瓦西列夫说,“我们都预料不到那次意外的后果是什么,会不会在心理上留下什么阴影。但是他们成功了,完全客服了后遗症,他们能够战胜一切。”

  “那次摔跤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让我们更加成长。”托米安尼娜说,“我们花了更多的时间在加强基础动作上,练得比以前更加刻苦。通常我们需要参加七项或者八项赛事,有时更多,我们基本没有时间准备。”言下之意是受伤后的训练反而为他们的提高提供了难得的时间。通过比赛,可以看到这对俄罗斯搭档在旋转和步伐的方面的加强,使得他们更加完美。“圣母颂”结尾的双人旋转不仅创意非凡,而且华丽多姿,这就是他们的成果。

  “我们只需要为自己而战。”马列宁冷峻依然,“我们至少要干得比去年这个时候要更加出色。”从前苏联到现在的俄罗斯,总有一对选手能够在冬奥会上夺得一枚金牌,明年都灵冬奥会上,托米安尼娜/马列宁期待续写这一神话。“本届世锦赛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马列宁说,“只有在重大比赛中一步步前进,才能取得我们想要的。世锦赛就是通往奥运会的关键一步。”(牧木)

  相关新闻:

  花样滑大奖赛美国站突发悲剧 世锦赛冠军血染赛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