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公官子逆石佛--马晓春点评春兰杯决赛(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00 体坛周报
济公官子逆石佛--马晓春点评春兰杯决赛(附谱)

黑 李昌镐九段 白 周鹤洋九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棋局点评】 周鹤洋对布局有所准备,白8至25是定式,白26抢先挂角打散黑棋模样,变化至黑43,白棋获得先手。这对于黑贴7目半的大贴目来说,白棋没有不满的道理。

  白44、46得实地,但上边一块也就随之变薄了,因此招来黑55的严厉攻击,得失不明。

  白56以下被黑棋提一子实属无奈,白66、68贪小利,被黑69虎过来,全局黑棋有利。

  黑77变调。此手应考虑在87位一带分投才是务实的下法。实战被白78连片,白棋形势变得有利了。

  黑81以下感觉方向有点逆。但为了强调147位或者148位一手围空,也许是李昌镐不得已的下法吧。

  白86稳键。直接于134位打吃之后在135位压也可行。

  黑91要点。白92选点困难,直接于137位靠断难下决心。因为这是鱼死网破的一战。

  白94感觉有点软。黑95可在103位托,黑99防止白137位的断。黑101以下活角后进入官子定胜负的局面。

  白106是本手,但官子不如在107位并。白112以下收束大空,但由于右下被黑棋活得过大,黑棋形势有利。

  黑121以下进入复杂的官子。黑129以下开劫黑不利,转换后白棋变得有利了。白棋的失招是白162,此手改在164位点,黑165位压,白166爬回,如此白棋优势。实战被黑167一手完封,形势逆转。

  接下来李氏官子神功反而变成了周氏所有。黑棋最后也是最为莫名其妙的败招是黑237解消循环劫。此手导致最后黑棋劫败,净损1目而半目告负。

  虽然首局周鹤洋幸运获胜,但对峙强大的李昌镐,接下来只能再接再厉,绝对不能放松!r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