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多发地"田亮驳绯闻 再显霸气放言赛场见真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43 体坛周报
新闻多发地

田亮再显霸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柳西溪报道 田亮长舒一口气,起跳、打开、翻腾、入水……“一切都完美无缺,这个动作可以亮10分!”9日下午,当“插班生”田亮出现在清华大学跳水馆时,有幸目睹田亮表演的清华学子,将最高分数亮给了他。

  “我心依然在国家队”

  田亮浮出水面,抖了抖身上的水,向岸边的“粉丝”们挥了挥手,依然星味十足。事实上,田亮及教练张挺一行9人在清华训练已有一周,白天田亮及其他陕西队员训练,晚上则在健身房里练功。除了两名年龄较小的队员外,包括田亮在内的其他4人都是代表陕西队参加十运会的选手。

  据田亮的教练张挺透露,由于一直坚持训练,田亮的恢复状况良好,目前已开始上个别自选动作了。

  虽然人不在国家队,但国家队近来在德国站大奖赛的表现还是牵动着田亮师徒的心。听说何冲/王峰在3米跳板夺冠后,张挺说:“何冲来自广东,是名非常有实力的新秀。在未来,他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而在听说自己昔日弟子、陕西选手赵巍获得男子10米台第二后,张挺只是平淡地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出国参加比赛。这小子练得不错,动作难度挺大,但要想在国际大赛拿冠军,还需要加把劲!”

  4点半刚过,田亮收拾起衣服和运动包,准备前往跳水馆进行水上训练。但在门口,一位声音嘶哑的老者把他拦住。老人说:“听我说句话,孩子,天下没有过不了的坎!我今年六十多了,经历的风浪比你多得多,送你一句话:一定要挺住。祖国需要你,再大的委屈,那也是家长和孩子之间的问题。期待着你在北京再创辉煌!”

  田亮使劲地点了点头,谢过老爷爷。在出门的那一刹那,田亮的眼睛有点潮湿。

  “这里有地主的感觉”

  “我刚才一直在想那位老者的话,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说这话时,田亮正坐在清华大学的校园宿舍里。为训练方便,他和其他几名队员都在这里租了“贵族”待遇般的高级学生公寓。简单的一室一厅,房间不大,但设计合理。

  陕西队为什么不在西安,而选择临时扎营清华呢?田亮解释说:“今年各地场馆都很紧张。加上张挺的儿子要中考,北京家里必须得留人照顾,加上我的家人也在北京,所以我们来到了这里。清华大学跳水馆设施一流,2001年8月27日我生日那天,我就是在这里获得第一枚大运会金牌的。”

  “我喜欢挑战!虽然是借用这里的场地训练,一般人都会有寄人篱下的感觉,但我反而有东道主的感觉。”田亮补充道。

  由于很早就开始跳水训练,田亮的学业一直是时断时续。最让他耿耿于怀的,是去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时,他没能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戴学士帽的喜悦。这次,能暂时住在久富盛名的高等学府,也算了了田亮的一个心愿。“很高兴能与这些天之骄子们生活在一起,这是我从来都没有过的体验!”

  几天来,田亮在训练之余最喜欢的是在校园里开车四处“游荡”。看着那些正在骑自行车的学生,他无比羡慕:“别看他们好像都是心不在焉的,其实他们是在思考问题!指不定将来在这些人中,会出现未来的比尔·盖茨或国家领导人呢。”

  自从田亮春节放假后回陕西省队训练,有关他的新闻少了一些,但还是有绯闻找上门来。继前不久港姐叶璇后,四川女孩刘玉丹又被曝是田亮的女友,对此,田亮又好气又好笑。“我什么事情都没做,就出现了这些绯闻,好在我也用不着出来解释、辩解,人家都先后站出来否认了。可能大家担心我受不了冷落吧。”田亮自嘲。

  走进“新闻多发地”

  但现在正常归正常,田亮的一切都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况且,田亮又选择了清华大学这个最近的跳水“新闻多发地”。

  2月24日,清华大学跳水队向总局提出申诉,而总局竞技司的人这两天就要到游泳中心跳水部了解情况,申诉结果如何,很有可能是中国跳水界的一大分水岭。

  清华大学跳水队曾是三届奥运冠军伏明霞在1998年复出备战的温床,雅典奥运冠军劳丽诗也曾在这里训练了两年半。至于当红的跳水女星郭晶晶,也和目前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有师徒之缘。田亮的训练自然还是由张挺指导,清华队教练于芬在旁看了后,也盛赞田亮的基本功扎实,实力依然强大。

  “重返国家队是我的梦想。为了这一目标,我可以忍受异样的眼光,做任何的事情。我也知道,现在我说什么都没有用,只有在十运会上赛出好成绩。”熟悉田亮的人都知道,这位跳水王子身上具有浓厚的理想主义气质。这一方面表现在他被国家队暂时下放回陕西后依然不轻言放弃;另一方面,他愿意为了心爱的跳水事业而对其他不管不顾。

  “雅典奥运会前,我曾动过退役念头,但只是一瞬间,记得当时单人比赛结束后的采访,我这样说的:‘本来我准备这届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后就功成身退,现在我会继续努力,去拼北京奥运会。’虽然近段时间,我遇到了不少坎坷,还有来自各方面的误解,但丝毫没有磨灭我想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愿望!”田亮说。

  “说我是理想主义者也好,说我什么都没关系,比赛场上看我的表现再说吧!”田亮又显示出了他以往的霸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