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0万美元一万句祝福--应氏杯颁奖晚会侧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41 体坛周报
40万美元一万句祝福--应氏杯颁奖晚会侧记(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第5届应氏杯颁奖典礼于7日晚7时在长城饭店举行,常昊张璇夫妇从应氏集团总裁应明皓手中接过巨大奖杯和40万美元的支票。

  闭幕式高朋满座,吴清源、李梦华、何慧娴、陈祖德王汝南等名流出席。应明皓先生首先致辞,他说他要谢谢常昊,因为常昊了却了他和他先父主办应氏杯赛以来的一大夙愿,他终于亲眼看到了中国棋手夺得应氏杯冠军。他说他对常昊还有一个小小的请求,想请
常昊在应氏杯决赛四盘棋的棋谱上签名,不久他将带往台湾,在其父的墓前烧化,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子继父业,应明皓对围棋、对应氏杯的热情一点也不逊于他的父亲应昌期,一席话说来令人动情。

  王汝南院长在发言中表示要好好感谢崔哲瀚。他说:“崔哲瀚虽然输了,但我还是要谢谢你,当你看到中国有那么多的新闻媒体关注围棋,围棋在中国有这么热的时候,你也不应有太多的遗憾,因为你为中国围棋作出了贡献。”

  何慧娴说她不仅为常昊在6次冲击世界冠军失败后首次夺冠高兴,而且她更高兴的,是常昊所说的“李昌镐拥有16个世界冠军,李世石也有5个世界冠军,我现在还只有一个,我还要继续努力”这句话,她鼓励常昊以应氏杯为起点,夺取更多的冠军。随后,何慧娴风趣地说:“今天酒会上来了这么多长寿者,看来,围棋不仅能带来智慧,还能带来长寿。”引来一片欢笑声。

  崔哲瀚登台领奖时,首先来了一句汉语“非常好”。随后他的发言精彩可爱至极,引来阵阵喝彩。他说:“我向常昊九段表示祝贺,也向张璇八段表示祝贺。虽然我在这次决赛中败给了常昊九段,但我在这盘棋中竭尽全力,充分发挥出了我的水平,所以我们俩都没有遗憾和后悔的地方。今天参加宴会的来宾都是因为我才这么高兴,所以我也很高兴(众人大笑)。我不会忘记今晚的欢乐气氛,下一届应氏杯决赛我一定还带着我的爸爸和老师前来参加宴会。”

  终于轮到常昊上台领奖了。从应明皓先生接过超级大奖杯后,常昊充满感情地说:“我终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应氏杯冠军。应昌期先生生前没有看到中国棋手夺冠,现在我获得这个冠军,可以告慰他的在天之灵了。我一直与应氏杯有缘,最近两届比赛我都进入了决赛,早在1988年,我就获得了应氏杯青少年赛冠军。2000年应氏集团送给我的结婚礼物就是一副应氏棋具,直到今天,我在家用的还是那套应氏棋具,每当我在应氏杯赛中使用应氏棋具比赛的时候,我就感到特别的熟悉和亲切,就像我在家摆棋一样。”常昊此番话不知道会不会启发包括崔哲瀚在内的棋手,他们是不是也想着买一套应氏棋具,提前体验一下“熟悉和亲切”的感觉?

  张璇也应邀上台,回首过去,她百感交集。她说在常昊状态最低迷的时候,他们一起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坦然接受外界的指责,但他们相信,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有回报———在经历了7年的冲击世界冠军无果后,他们终于等到了回报的到来。

  随后常昊、张璇一同举起了奖杯和奖金支票,两人笑得如此灿烂,应明皓先生看了现场拍下来的照片开玩笑说:“他们嘴都笑歪了。”主持人徐莹五段问常昊这么多奖金将如何花销时,常昊笑道:“这事你得问张璇。”张璇则轻松地来了一句:“李昌镐那么多钱都放在银行里,我们也放在银行啦。”

  回家的路上,常昊感慨这两天不间断的采访和应酬比争夺冠军的比赛还要累,他都没时间回头好好地研究一下刚刚结束的两盘棋。等这两天过去后,他还要回到棋盘边,首先要将应氏杯决赛后两局好好回顾一下,然后潜心备战下个月开赛的富士通杯赛了。

  “过去的已经过去,我现在还是从头开始。”常昊这么说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