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莘庄计分牌变身雅典回忆录 刘翔温故知新求突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莘庄计分牌变身雅典回忆录刘翔温故知新求突破(图)

在回味过去的辉煌同时,刘翔也积极准备着挑战未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天,刘翔就将在莘庄训练基地内迎来他2005年要打的首场“战役”——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的比赛。虽然此役是在家门口进行,但刘翔丝毫没有怠慢。昨天中午12时,他穿着一件厚厚的黑色羽绒服,肩跨跑鞋袋来到田径馆内做最后的赛前准备工作。

  没有强度、没有指标,只是穿上跑鞋随便过过栏的刘翔昨天显得非常轻松——训练间歇时,他还不时地走到一旁跳远场地的记分牌边,将一个个记分牌翻到几个具有特殊意义
的数字:“4”、“1363”和“12.91”。刘翔笑着说:“4代表我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时用的第四跑道,1363代表我当时背的号码布号,而12秒91就是我跑出平世界纪录的成绩。”

  2005年首战前,刘翔的心情格外轻松。

  虽然刘翔昨天被众老记的“长枪短炮”所包围,可他依然是轻松、快乐的。

  刘翔说,他本次比赛没有任何压力,而且他并不打算用全力跑,因为雅典奥运会后,他一直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所以本场比赛他只是想用来热身。

  昨天的训练当中,刘翔也是非常放松的,当他第一次过栏却不小心将栏碰倒时,他还伸出舌头,面对众摄影记者手中的镜头连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不过,这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刘翔的心情。每每训练后,他总会给自己找些事情做,来面对这枯燥的训练生活。一次过完栏后,他走到旁边的跳远场地旁,望着竖立着的积分牌,三两下就将原本随意翻摆的数字改成了“4/1363/12.91”。

  没有过多的逗留,刘翔急忙回到了自己的跑道上。

  昨天,在训练结束之后,刘翔再次表示,虽然自己现在已经恢复了很多,但他并没有考虑用全力跑完本次比赛,因为他2005年的主要任务是在下半年。当有记者问他是否想在此役超过约翰逊前不久跑出的7秒51成绩时,刘翔平静地说:“这个成绩并不可怕,可我不想做个鼠目寸光的人。一切还是等以后同场竞技的时候,再拼个高下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