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入选围甲刺激尹航二段 新人王战首轮大爆冷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53 《足球·劲体育》
入选围甲刺激尹航二段新人王战首轮大爆冷门(图)

胡耀宇和尹航在比赛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张来平合肥报道 在合肥进行的“东方医院杯”第12届中国围棋新人王战2月17日结束了第一轮的角逐,结果黄奕中邱峻彭荃胜朴文尧、古力胜李康、刘星王檄孔杰胜牛雨田、王尧谢赫王雷胜周振宇,其中唯一的最大的冷门是来自济南的尹航二段执白中盘战胜了胡耀宇七段。对小将尹航来说,这也许是为即将代表山东齐鲁晚报队征战围甲的一次实力证明。

  由于韩国外援刘昌赫不再加盟,马晓春出走武汉,张学斌也交换去了云南队,如此一来,新赛季山东队还是只有丁伟和谢赫两位绝对主力,仍然缺乏人手。情急之下,山东队祭出了一个新招:选拔。由8名少年棋手参加选拔赛,选出新赛季围甲的参赛人选。最终,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尹航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入选了山东队的围甲阵容。

  根据赛制要求,新人王战参赛棋手都必须在25岁以下,段位在七段及以下。冠军除可以赢得3万元奖金,还将获得第8届中韩新人王对抗赛的资格。 按照等级分排列,古力七段、孔杰七段、胡耀宇七段、王檄五段、彭荃五段、邱峻七段、谢赫五段、刘星七段、牛雨田六段、黄奕中六段、王尧六段、王雷四段(王雷顶替了因故未来的杨一五段)这12名棋手和通过网络比赛选拔出来的李康五段、周振宇三段、朴文尧三段和尹航二段参加了比赛。上届冠亚军邱峻和王檄作为种子选手分布在上下半区。

  其中,上届新人王邱峻对黄奕中的比赛最为引人注目。

  黄奕中猜得黑棋先行,双方都是以星小目开局。早听说过邱磨王,果然不是浪得虚名,前10手就已经用去半小时,不停在棋盘上看来看去,在找到一截头发后,很满意的擦掉,然后继续找。黄奕中只好在满室里转了几圈。

  双方基本上把棋盘分配完毕,黑棋占据了4个角地,然后在白的阵地中拖出一队人马,战斗在43手终于开始了。

  从感觉上看,黑将孤棋和对方厚势一起拉出对跑,似乎顺风满帆,邱峻痛苦的表情和被抓的乱糟糟的头发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在这种气氛下,第78手到了中午暂停时间。

  上午进行最慢的是王尧对谢赫,居然50手不到,而快枪手古力果然力大无穷,已经中盘战胜了李康。

  下午续战,可能下的顺了,黄的棋绷得有点过紧,被白虚罩住了3子的棋筋,只好以蠢笨的造型猴出来,攻守有些逆转。

  黄意识到了形势吃紧,置大龙于不顾连续抢空,而白也通盘走厚,进入官子阶段是邱峻稍好。不过黄奕中利用时间充裕想出了一步2路卡的妙手,制造出一个大劫。双方在劫材的计算上费尽心机,早早进入读秒的邱磨王终于体力不支,玉碎告终。

  在胡耀宇对尹航的比赛中,胡执黑先行,前半盘占据优势,后来在打劫中因劫材不够中盘告负。刘星说:“我在同王檄下完后也去看了下胡耀宇这盘,当时是下午3点多,那时耀宇还稍占优势,不过后来听看棋的人介绍胡耀宇在官子上出了问题。”

  18日将进行第二轮的较量,由黄奕中对彭荃、王雷对尹航、刘星对古力、孔杰对王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全部尹航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