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怪异棋风令人瞠目 彭荃:李昌镐疯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8:01 新浪体育
李昌镐怪异棋风令人瞠目彭荃:李昌镐疯了吗?

双方局后复盘,左为李昌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24日,第九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4强战落幕。一直保持低调的俞斌发挥神勇,令“石佛”李昌镐俯首称臣。身在中国棋院的马晓春曹大元常昊古力等棋手也全力关注这盘棋,俞斌的胜利令每个人都笑逐颜开。李昌镐这座几乎不可逾越的大山轰然倒下,使今天俞斌胜利的意义显得更加非同寻常。

  今天前半盘李昌镐执白下得滴水不漏,截止上午92手封盘,李昌镐走得滴水不漏,反之俞斌在下面走得不好,中国棋院研究室众多高手面色沉重,担心这样走下去完全变成了李昌镐的路子,俞斌凶多吉少。

  下午续战不久风云突变,弈至112,白棋在上面张起巨大模样,面对黑棋点角,白棋114挡在下面开始令众多高手面面相觑。进行到白120,已经形成了白棋强杀黑棋大龙的局面,张文东见此连连点头道:“李昌镐杀大龙?有戏!”接着张文东解释道:“走到这里之前是白棋优势。但现在杀黑棋左上大龙就说不清了。”在一旁的曹大元也喃喃自语的说:“李昌镐风格变硬了。”

  接下来李昌镐果然猛攻黑棋大龙,之见黑棋在白空中横冲直撞,研究室内众多高手一下来了精神,大家聚拢在一起研究着对策,右上的战斗非常复杂,不过都感到是俞斌有望。实战进行中俞斌下出137这步妙手,大龙死活几乎无忧,研究室见胜利在望,气氛愈加轻松,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

  再往后面进行,李昌镐的棋愈发使人不解,在另一间屋子看网络直播的彭荃看到白棋落下152手后赶紧跑回来告诉大家实战,他一进门就嚷嚷:“李昌镐是不是疯了,想这样杀黑棋大龙。”言外之意是杀棋不可能。彭荃前脚刚进来,华学明也快步走了进来,她也是来告诉研究室白152这手棋的,巧合的是,华学明也连称李昌镐发了“疯”。

  接下来的进程,研究室似乎都有点为李昌镐着急了,胡耀宇摇摇头,说:“白走了那么半天什么也没走到啊。”王磊更是直言道:“这样白棋还能赢?” 几个记者把孔杰拉到一边问他李昌镐到底怎么回事,孔杰说:“李昌镐后半盘的棋风变得很奇怪,变得很不稳健。”

  胜负已然明了,在最后时刻李昌镐还想在中腹搅局,在二楼的围棋部,也有众多高手观战,华以刚也早就判定俞斌胜定,他看到李昌镐的搅局不由地念叨:“白棋好像在胡闹,黑棋到处都是活的。”张文东更是表示:“这盘棋的胜负差距比常昊负李世石那盘都大。”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