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成NEC杯“第一人” 笑言古力可能手软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9:38 新浪体育
常昊成NEC杯“第一人”笑言古力可能手软了(图)

常昊先收NEC杯再望应氏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22日,国内棋坛上演了一出强强对话,常昊在第10届NEC杯决赛中击败古力,第3次加冕NEC杯冠军。这也是常昊在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决赛落败后取得的最关键的一场胜利,对他状态调整备战应氏杯将起到重要作用。赛后,心情不错的常昊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你觉得今天自己发挥的怎么样?

  常昊:我觉得我发挥都还可以,由于NEC杯30秒一步计时太快了,我和古力都有些失误。我们平时关系很好,他可能看我丰田杯失利了,这次手软了一点,希望我能尽快调整状态下应氏杯。这盘棋古力最后在杀我的时候失误了,我的运气很好。

  记者:你对现场的环境适应吗?

  常昊:从发挥来说,如果是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效果会好一点。但我觉得NEC杯是个非常别开生面的比赛,爱好者和棋手同在一个剧场交流。作为棋手要适应这个比赛。而且环境对我和古力来说都是一样的。

  记者:你已经3夺NEC冠军,可以说是NEC杯第一人,你有什么感受?

  常昊:在我特别需要胜利的时候,我总能在NEC杯取得胜利。前一段我丰田杯失利,在后来的倡棋杯和理光杯中我都输了,人也很疲劳,我很需要一场重要的胜利(恢复状态),这次我面对的是中国最强者之一古力,我战胜了他,这对我备战三月份的应氏杯决战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