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男排主场惜败辽宁 主场球迷难挽逆转噩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9:21 中国排协
河南男排主场惜败辽宁主场球迷难挽逆转噩运(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年伊始,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河南天冠男排第一场在绍兴1 :3惜败给浙江利群后,于2005年元月14日上午8:30在热情球迷的鼓声中重新回到漯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主场。第一阶段,河南队在这里取得三连胜,然后又客场挑湖北、北航于马下,从而以5胜1负的战绩获小组赛第一,与北京队一并齐身复赛乙组的角逐,同组的对手还有辽宁队和浙江队。第一阶段同组球队在复赛中不再交手,且成绩带入第二阶段,这样北京队在小分上占有优势。虽然本月12日河南队客场输给浙江队,但队员们的信心却增强了 ,因为浙江、辽宁是上赛季的第二和第四名,有很强的实力,所以河南队的目标很明确,能赢一场是一场,主要是为交叉淘汰赛挑选对手做准备,力争取得乙组第三。

  元月16日下午3:50,河南与辽宁的比赛正式开始,经过110分钟紧张激烈的网上较量,最终辽宁队技高一筹,以3 :2客场取得胜利,5局的比分分别为:30 :28、25 :23、23 :25、21 :25、6 :15。

  首局比赛由身着白色队服的主队率先发球,辽宁队一传不到位,但调整后扣球得手1 :0领先,在球迷的鼓钗声中,辽宁队一个发球失误和扣球失误送给对方两分,接着河南队10号的发球直接得分,把比分变成3 :1,可河南队也出现了配合失误,很快被辽宁队追成3平。直至6平时,河南队14号一个近体快球和对方的一个扣球出界,河南队以8 :6领先进入首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南队发挥出色,12 :9把比分拉大到3分。上赛季最佳发球手8号袁志发球得分,13:12把差距缩小到1分,河南队叫了暂停,但没有打乱对方的节奏,比分又成了14平,接着河南队12号后排一个轻扣,打中辽宁队中间空档,6号、14号双人拦网成功,主队又以16 :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河南队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辽宁队,很快以24 :22拿到局点,但河南队没有把握住,被对方打了一个3 :0的高潮,后以25 :24把比分反超。这时河南队队员没有背包袱,面对强大的对手,敢打敢拼,比分在打到28后河南队12号发球破对方一传,辽宁队打调整球扣出界,接着又破一传,河南队打探头成功,艰难地以30 :28拿下第一局。

  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辽宁队第二局一开始就加强了进攻,在队长3号的带动下多次强攻得分,河南队则加强了拦网。开局,河南队11号便扣球得分,辽宁队8号马上还以颜色,后排进攻得手,比分1 :1平。经过激烈的网上争夺后,以河南队以8 :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南队多次拦网得分,辽宁队进攻虽然打得十分出色,但8号多次发球失误,断送了大好机会,河南队19 :12领先。此时辽宁队开始反攻,拦网、后排进攻多次得分,河南队叫了暂停。暂停后,河南队队员心态开始稳定,进攻有所起色,辽宁队叫了暂停,暂停后辽宁队连追2分23 :21,辽宁队8号发球失误,最后河南队13号在4号位打斜线以25 :22结束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河南队气势很盛,利用对手的一个配合失误和11、12号在4号位的双人拦网2 :0领先,辽宁队隋盛胜在4号位强攻追上1分,但河南队利用强攻和有效拦网后的反攻又连得2分4 :1主队领先3分。3 :7辽宁队落后4分时突然发力,加强了对4号位王建立的拦防,利用对方发球失误和拦网连追3分,河南队叫了暂停,但没能扼制住对手,辽宁队8 :7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南队老队员13号被拦几个后没有受到影响,继续强攻,两队的比分一直交错上升。21平时,辽宁队轮到8号袁志发球,首先破坏河南队的一传,利用往返得手,接着发球又得1分,河南队又叫了一次暂停,想重新布置一下并打乱对方的进攻节奏,但仍被辽宁队25 :23扳回一局。

  第四局,在连胜两局的有利情况下,河南队队员有点大意,23 :25失掉了一局,队员们心态有了变化,开局便被处于落后,6 :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一直组织不起有利进攻,10 :16大比分落后于辽宁队,河南队果断换人,调整了战术,打出了5 :0的小高潮,辽宁队也叫了暂停,此时比分为15 :16,暂停后,辽宁队一直无法将比分拉开,河南队10号一次后排快速插上扣球得分,比分为19 :21,但他的发球与扣球出界将比分改写为19 :23,河南队回天无力,最终辽宁队7号一个大力扣球21 :25连扳两局。

  决胜局由辽宁队率先发球,在连扳两局的情况下,队员们愈战愈勇,加强了发球,连连破坏对方一传,以8 :2领先6分交换场地。河南队主攻手王建立体力不足被换下场,辽宁队很快以14 :5拿到赛点。接着双方各有一次发球失误,最终河南队以6 :15输掉了决胜局,从而在主场2 :3惜败。

  元月19日河南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另一对手浙江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