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永训轻取王立诚 夺得首届中环杯围棋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7:49 新浪体育
朴永训轻取王立诚夺得首届中环杯围棋世锦赛冠军

两人在对局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15日,首届中环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台北市圆山大饭店落幕。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韩国的朴永训九段执白184手中盘击败王立诚九段,韩国人在世界大赛中夺冠的势头仍然无人能挡。

  王立诚九段与朴永训九段只在2002年第四届农心杯赛中交手过一次,当时朴永训取胜,此后两人再也没有在比赛中碰过面。近两年朴永训的迅速成长,先后进入三星火灾杯和富士通杯决赛,并在富士通杯比赛中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两年也是朴永训九段棋风定型的阶段,极端酷爱实地,擅长先捞后洗,治孤能力极强。在今天的比赛王立诚显示对朴永训的棋风不太适应,因为准备不够充分,在比赛中没有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序盘阶段前几十手已经形成了持久战的格局。在右上一带的战斗中,王立诚的黑35手稍有疑问,被朴永训抓住机会在右上角大捞一把。右上白棋实利收获极大,形势开始领先。第一战就实利大亏,王立诚显然没有预料到朴永训抢这么凶,问题还是出在准备不充分上面。

  战线转到下边以后,朴永训在右下下出了第66手的无理手,王立诚处理得很不错,渐渐拉平了形势。如果黑79的马上吃掉下边白62一子,反是黑棋有趣的局面。

  在这里王立诚没有当即吃白一子而选择了保留着,这显然又是对韩国棋手了解不足。朴永训第80手当即冲出,王立诚失却了确立优势的大好机会。

  右下的黑83手成了本局的败着。这手棋在白84手立下手成了恶手,一瞬间导致局面无法收拾。官子是朴永训的强项,在韩国他被认为是‘官子仅次于李昌镐’的棋手。后半盘完全是朴永训的表演,官子战中王立诚未得到任何翻盘的机会,差距一点一点地拉大,最后成了盘面白棋还要比黑棋多两三目的局面。坚持到184手,王立诚没有兴趣再下下去,投子认输。 

  朴永训击败王立诚获得了首届中环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冠军,同时获得200万台币的奖金,这也是第继富士通杯之后获得的第二个世界冠军。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