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威尔士台球公开赛丁俊晖搏命晋级 距本赛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9:17 新浪体育
威尔士台球公开赛丁俊晖搏命晋级距本赛一步之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点,威尔士台球公开赛资格赛第2轮比赛在帕汀斯全部结束,中国江苏小将丁俊晖以5:4战胜33岁的英格兰老将迈克-达恩,涉险晋级64强。英国时间9日下午4点,丁俊晖将迎战世界排名第36位的英格兰选手马克-塞尔比,胜出选手将晋级17日开始的本赛。

  达恩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属典型进攻型球员,比赛节奏较快,他本赛季发挥出色 ,临时排名已经上升至46位。

  本场比赛首局,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后进攻粉色球中袋出现失误,结果达恩抓住机会在7分钟内打出一杆83分,赢得首局胜利。第2局丁俊晖首先得分,在连得30分后的一次K球中,白球与红球相贴,只得防守,随后又觅得进攻机会,可在得到29分后又出现滑杆(否则可一杆致胜),不过达恩在一杆37后也出现失误,虽然丁俊晖前两杆运气欠佳,但最终还是抓住机会以68:47扳平了比分。第3局丁俊晖一杆36分后又打出单杆42分,2:1。第4局球势混乱,最后丁俊晖在纠缠战中赢得胜利,比分被扩大到3:1。

  15分钟的休息后双方继续开战,达恩此局表现出色,一杆121分将比分追至2:3。第6局最后阶段,达恩在大好形势下打丢一颗简单蓝色球,结果被丁俊晖一杆41分清台获胜,4:2。达恩在座位上被气得连连摇头,起身便去了洗手间。达恩回来后心情仍然没有完全调整好,第7局开始阶段总是弄出些声响宣泄不快,不过他并没有故意影响丁俊晖的比赛。此局达恩打出一杆81分获胜,又是在7分钟内。

  第8局共进行了26分钟,因为在丁俊晖以41:1领先时出现一个非常奇怪的球形,7颗红球将右侧底袋口的黑球紧紧包在了一起,双方谁都不敢发力击打红球,生怕间接把黑球撞进袋口后给对方留下机会。在如此情况下的防守中,双方都因为力度过轻,未击中红球而遭到几杆罚分(达恩3杆,丁俊晖1杆),观众们也都被这个难得一见的场面逗得忍俊不止,他们可不象场上选手那么紧张。最终僵局被丁俊晖打破,他在轻打最外侧红球将白球防守到开球区时出现失误,黑球被撞进袋口。达恩走到底袋口低下头仔细看了看这堆红球的球形后,信心十足的走到白球处,一杆发力的击球后,最里侧红球应声入袋,而剩下的6颗红球全被炸散了,达恩一杆73分清到粉球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开始阶段双方的防守都滴水不漏,红球在前半台全部散开,达恩一次出色的防守后另丁俊晖已无球可防(白球几乎贴库,而且没有任何回球的线路),无奈之下,丁俊晖只得选择冒险进攻,一杆大力的高杆将粉球右侧库边附近的一颗红球硬塞进了底袋,随后白球只回到了蓝色球附近,如果这杆失误,后果不敢想像。进球后丁俊晖并没有立刻击打彩球,而是围着球台仔细看了一圈,观看球势的同时好好调整下心情,因为刚才这杆进攻实在是太刺激了,最终丁俊晖顶住压力,以一杆97分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丁俊晖说到最后一局那一杆时依然心有余悸:那完全是凭着感觉打出去的,当时紧张的眼前全模糊了,只想先打出去再说,至于进不进以及白球会回到哪里都来不及想了。看来达恩也只有认命了,一杆出色的防守被一个拼命三郎就这么着给化解了。

  丁俊晖下轮对手是21岁的英格兰小将马克-塞尔比,两人在职业赛中曾两度交锋。2002年中国公开赛两人首次碰面,丁俊晖持外卡参赛2:5告负,随后当时年仅18岁的塞尔比连胜亨得利、奥沙利文等大腕儿闯入4强;2004年苏格兰大师赛中两人再度交手,丁俊晖5:4获胜后闯入32强。(任浩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