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月31日和平使者不辱使命 王刚义轰动美国纽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7 新浪体育
12月31日和平使者不辱使命王刚义轰动美国纽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2月31日和平使者不辱使命王刚义轰动美国纽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4年12月31日,世界闻名的纽约时报广场迎新年喜降大苹果的盛大活动,正在紧锣密鼓进入倒计时。今晚,将由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亲自掌按大苹果电钮。在这激动人心的同时,曼哈顿街头又刮起了由中国冰人王刚义掀起的一个激动人心的旋风,冰人王刚义是继姚明之后又一个刺激美国人神经的中国体育人。

  一大早,曼哈顿街头报摊上人头攒动,争先购买刊载王刚义奇闻的各报。其中最具 影响的《明报》题目为:“中国冰人”王刚义元旦拥抱纽约冰海;《星岛日报》是:庆北极熊俱乐部102周年 中国冰人王刚义抵纽冬泳;《世界日报》称:百年北极熊快车募捐 冬泳之王王刚义义助;《侨报》报:王刚义元旦游冰海为美残疾儿童募捐。

  2005年元旦,纽约布鲁克林康尼岛海滩,聚集了3000多人,北极熊俱乐部102周年庆祝活动及为残疾儿童募捐活动将在这里举行。会场的正面悬挂“中国冰人王刚义博士游向中美友谊游向世界和平”巨大英文条幅和中美两国国旗。在这背景下,王刚义又一次成为美国各媒体的焦点。王刚义一边和众多崇拜着合影,一边用英语向记者介绍此行的目的是用冬泳来宣传世界和平,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并为美国残疾儿童募捐,推动国际残疾人事业。

  12时35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官明文化领事吹响了哨声,王刚义在众人的欢呼下,扑进了5℃的北大西洋。王刚义变换着各种泳姿,独自一人向深海游去。驾驶护航皮划艇的北极熊惊讶的说,中国的北极熊真厉害,冬天从未有人向夏天一样游这么远。13时零5分,王刚义轻松的返回岸边。此时,数百名北极熊和游人高喊着冲进大海,北极熊俱乐部成立102周年纪念活动开始了。畅游了30分钟的王刚义结束了冰海挑战,与北极熊们汇在一起,欢呼跳跃着,迎接新的一年。

  上岸后,王刚义打开了“我是中国人”的旗帜,在北极熊们的簇拥下与前来助阵的总领馆官员、太平洋保险、德恒律师和专程从华盛顿赶来的邢云、赵静两家人合影留念。

  舒晓文化参赞当场宣读了总领事刘碧伟大使的贺信:“王刚义先生:2005年元旦王先生与美国北极熊俱乐部合作,取得在布鲁克林康尼岛海域冬泳的圆满成功,我仅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向你表示热烈祝贺。你的冬泳壮举,向美国人民充分、真实地展现了当代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爱好和平的精神风范。祝你不断为中美人民的友好交流和友谊做出新的贡献。”王刚义感谢纽约总领馆的鼓励和支持,感谢全国人民的理解和关注,也感谢北极熊的邀请和美国人民的友谊。

  随后,王刚义代表中国人民向美国残疾儿童捐赠了世界著名陶艺大师邢良坤特制的4个茶道碗和个人的200美圆。纽约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尼尔•约翰森向王刚义颁发了证书并表示感谢。

  美国世界日报、星岛日报、多维时报等多家媒体对王刚义进行了现场采访。王刚义将于4日离开纽约飞洛杉矶,暂短调整后,8日返回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