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克利钦科卫冕成功信心爆棚:拳头就是我的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54 体坛周报
克利钦科卫冕成功信心爆棚:拳头就是我的立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齐天报道 乌克兰国内的总统选战愈演愈烈,几乎留在国内的每一个乌克兰人都急于表达自己的声音。而作为当今最有名的乌克兰人之一,维塔利·克里钦科也没有例外,只不过他选择了用自己的拳头发言。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克里钦科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让英国人威廉姆斯成为了自己铁拳的牺牲品。

  赛前的网上调查中,73%的拳迷认为克里钦科将击倒威廉姆斯完胜卫冕,而16%的拳 迷认为克里钦科将以点数战胜威廉姆斯卫冕成功,ESPN所进行的赛前调查与此也基本吻合,事实证明拳迷的眼睛是雪亮的——

  第一回合,威廉姆斯在经过了开场不久的“三板斧”进攻后,只能采取被动的防守战术。而克里钦科的打击几乎随心所欲,他在第一回合还剩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突然发力,不但连续用左手刺拳赢得点数,而且还在第一回合结束前成功用右手重拳将威廉姆斯击倒在地。这个回合他和威廉姆斯的击中对手的次数分别是52比4!

  当然,威廉姆斯已经尽力了,但他习惯近战的投机式打法在身高6英尺7英寸的克里钦科的双拳面前很难施展,身为国际象棋高手的克里钦科对威廉姆斯的战术非常清楚:“我的策略就是用我的双拳阻击他,因为我知道他肯定会竭力接近我。”

  第三回合结束前20秒左右,克里钦科趁威廉姆斯稍有松懈之际,用左手刺拳再次将威廉姆斯击倒在地。第七回合时,威廉姆斯在两人的一次相持中试图偷袭克里钦科,却不料被克里钦科利用时间差再次占得先机,先是面部中了克里钦科的左手刺拳,随即又被对手的右手摆拳给击出拳台!威廉姆斯在全场拳迷整齐的呐喊声中又顽强地回到拳台上。不过,第八回合威廉姆斯终于无法坚持,克里钦科在用右手勾拳成功击中了威廉姆斯的下巴后,紧接着利用左右手的组合拳将威廉姆斯第四次击倒在了拳台,而威廉姆斯的这次摔倒也是他在这场拳王争霸赛中的最后一次倒地。威廉姆斯表现得非常顽强,在克里钦科最后那次击打之后他奋力站起来试图重新投入比赛,但是裁判纳迪不忍心见到他再被乌克兰人的铁拳重创,在第八回合还有1分26秒的时候决定结束比赛。

  从某种角度上来看,这场比赛是分量绝对够“重”的重量级拳王之争——250磅的克里钦科VS 270磅的威廉姆斯。但是场面上却毫无疑问是一边倒的较量,克里钦科和威廉姆斯的击中次数分别是296和44次!获胜后的克里钦科没有忘记调侃一下对手:“我很惊讶他居然一直能够坚持,他的下巴可真是够硬!”

  威廉姆斯不仅失去梦想的金腰带,而且体无完肤、精疲力竭,眼睛也几乎不能看东西。威廉姆斯很快被送进了当地的医院接受脑部核磁共振检查,不过和他同行的还有克里钦科,乌克兰人的拳头因为对威廉姆斯脑袋数不清的打击也肿了起来。

  包括退役拳王刘易斯在内,曾经有人对克里钦科的耐力和连续性表示怀疑,但是在这样一场压倒性的胜利之后,没有人再会提出这样的问题了。在得知自己的对手是威廉姆斯时,克里钦科一度还很失望,因为后者仅用4回合就击倒了泰森,使得克里钦科没能完成击败泰森的夙愿,但是他通过击败威廉姆斯已经证明了自己比泰森要更加强大。或许有人批评克里钦科的比赛方式不够赏心悦目,但是没人能够否认这至少很有效。克里钦科强还是泰森强,威廉姆斯应该最有发言权,“我一直在坚持,不过他太强大了。他的拳头没有泰森那样可怕,但是他的打击更有连续性。”

  “我感觉我是真正的重量级拳王,我愿意和任何人交手。”获胜后克里钦科信心爆棚,目前克里钦科虽然只拥有三大拳击组织中的一条金腰带,另外两个拳击组织的拳王金腰带分别属于鲁伊兹和博伊德,但是在这场比赛之后大概没有人会怀疑他才是最优秀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