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只有奔跑才能缓解伤痛 坚强拉德克里夫跑向20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2:12 体坛周报
只有奔跑才能缓解伤痛坚强拉德克里夫跑向2012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周三下午,我们一起坐在一间酒吧的角落。拉德克里夫和她的丈夫兼经理人加里.洛夫刚刚遭受了《泰晤士报》专栏作家马修.西德的攻击,说她的新书“更像是病理学著作而不是体育”,标题是:“洛夫和婚姻拯救拉德克里夫宣告失败。”

  “这深深地伤害了我,”拉德克里夫说,“我根本就不认识他。他说我们暴露在公众面前以便‘赚大钱’。实际上我只想参加比赛。”

  “许多人曲解了我们的关系。没人看到他富于同情心而敏感的一面。他们只看到他在压力下的反应。”公众对加里的印象来自2001年世界锦标赛,他在赛场上公然痛殴拉德克里夫。

  拉德克里夫把雅典的痛苦比作失去一个孩子。“我确实那么说过。”

  三个月后,这种伤痛仍让人感到寒意。“我仍记得她们甩开我时感觉有多糟,但是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说:‘保持镇定……你能追上他们。’我不停问自己:‘真让人冒火,我到底怎么了?’我在下坡可是感觉就像爬山。我停下来了,没那么糟了——不再像要崩溃,心率正常。可是当我试图再跑的时候我动弹不得了。”

  拉德克里夫被压垮了。“奥运会马拉松后一个星期五我到伦敦去。那天晚上我在脑子里一遍一遍地回想了所有事情。加里说:‘服片安眠药吧。’最后我服了。我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我知道我必须要跑步。

  “我在树林里跑步。跑步时我让脑子得到休息。我又开始感到快乐了。我跑了差不多一小时,感到两腿酸软,可是我知道我转过弯来了。”

  拉德克里夫在最近的纽约马拉松赛上夺冠,让她感到好多了。“刚开始,去纽约看起来太冒险了。但是时间越近我越想跑。我跟加里说:‘我想试一下……你看如何?’他说:‘你身体状态良好,但是在精神上你想面对吗?’我又跑了一次,这次我决定了。我去了纽约。”

  “跑步帮助我战胜了部分羞怯。真奇怪。当我在比赛时,人们看着我经历了这些毫不掩饰的情绪(她曾在雅典痛哭),我根本没有去想这些。但是我很讨厌走在大街上每个人都看着我…我是这样羞怯。”

  拉德克里夫同时也拥有一颗钢铁般的心。“我一点也不温顺。你可以强大而真诚,不必通过粗鲁或大叫来表现。”

  不管别人怎么看她的婚姻以及在雅典的绝望,拉德克里夫已经把目光转向北京奥运会,甚至期望2012在伦敦参加比赛。“那时我38岁,真的老了。但是,只要我还健康就有可能。我仍看到自己在进步。决心又被点燃了……”她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