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赛场压力令我振奋 餐厅开张刘国梁定来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44 法制晚报
老瓦:赛场压力令我振奋餐厅开张刘国梁定来捧场
(点击看组图)

  瑞典著名乒乓球瓦尔德内尔在北京的“维京锐点餐厅”今天正式开业,昨天下午4点30,瓦尔德内尔来到餐厅“视察”,记者也得以对这位世界乒坛的“游击队长”进行了一次专访。

  中国人亲切地将其称为“老瓦”的瓦尔德内尔从包间走出来,坐上吧台前的椅子时,记者正在与瓦尔德内尔的教练托马斯-谢勒攀谈。老瓦的穿着极其朴素,让人很难将其与那位乒坛老将联系起来。也许是自己入股的餐厅就要开张了,老瓦的心情尤其好,呼唤记者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

  记者:明天餐厅正式开业,有不少嘉宾来,您能透露一下都有谁吗?

  瓦尔德内尔:明天肯定有很多惊喜,有一些神秘人物。会有一些中国的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还有一些中国和瑞典的政府官员会来。(在记者的追问下)刘国梁和王涛肯定会来。要知道,我在中国队队中关系最好的就数刘国梁和孔令辉了,孔令辉本来也想来的,但他明天有比赛。但是他已经向我保证,他以后一定会光顾的。

  记者:您在萧山进行乒乓球世界杯上打入了八强,怎么评价你和你的对手--主要是中国队队员的表现呢?

  瓦尔德内尔:这届世界杯高手云集,所以要想拿好名次非常不容易。就我自己而言,进入前八的结果很不错,因为毕竟我已经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了。多年来,我一直在与中国队队员交锋,他们总是不断涌现出新的球员,王皓和马琳是现在的佼佼者。这让其他国家的选手很难对付。

  记者:是什么让您驰骋乒坛这么多年呢?

  瓦尔德内尔:应该是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吧。还有就是比赛给我带来的压力总是能够让我感到振奋。每次比赛前,我总是将自己的全部注意力放在准备比赛上,不去考虑其他事情,只有集中精力,才能最大限度地减轻压力。

  记者:经历了这么多年,您确定了正式退役的时间了吗?

  瓦尔德内尔:我准备在明年5月的上海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正式退役,不再代表瑞典队打球。至于自己是不是还以个人身份打一些商业比赛,这得听我的经纪人的意见。

  记者:除了乒乓球,您还喜欢参加什么运动呢?

  瓦尔德内尔:高尔夫球。我打高尔夫球已经有15年左右的时间了,平均杆数是80杆左右。告诉你,刘国梁的高尔夫球打得相当不错。

  记者:谈谈您对这个餐馆的设想吧。

  瓦尔德内尔:我希望这里成为大家的一个很好的去处,同时也是一个结合体,大家既可以在这里吃饭,又可以享受音乐和比赛。(指着吧台对面的两个投影屏幕)以后这里会放足球、乒乓球和网球赛事,足球在中国受欢迎程度与乒乓球一样高吧。

  记者:这是您参与投资的第一个餐厅,为什么选择北京呢?

  瓦尔德内尔:虽然我对上海有一些情结,因为我年轻的时候来中国学打球就是呆在上海。但是有好几个原因让我选择北京开店。首先,我现在在中国的时间中,有60%到70%是在北京;其次,北京是首都,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另外,北京是一个有着丰富传统的城市,我喜欢比较传统的东西,而且北京现在的发展也相当快,每天都有新的事物发生。

  说到这里,老瓦喝了一口面前的青岛啤酒,闭了一会眼睛,享受着周边的一切。这时候,服务员递上一摞乒乓球拍,这些都是给开业当天嘉宾的纪念品,一共有200个。老瓦开始在他既熟悉又陌生的乒乓球拍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名字中的第一个字母“W”尤其显眼,这正是他的“维京锐点餐厅”的英文名字,而在他身后墙壁上挂着的餐厅标志上,大写的W被设计成一艘风帆,在海洋上飞扬。

  文/本报记者 张仪 孙毅

  摄/本报记者 孙毅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