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 顶尖越野高鏖战马来西亚沙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3:40 新浪体育
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顶尖越野高鏖战马来西亚沙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顶尖越野高鏖战马来西亚沙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全球顶尖的越野挑战赛好手将于今年10月28日至11月2日再一次云集马来西亚沙巴,展开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的激烈鏖战。此次国际越野挑战赛将特别安排于马来西亚婆罗州境内最富代表性的地方沙巴进行,再加上多项今年新增的项目,一定会把该项赛事的瞩目程度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今年赛事将包括七项紧张刺激的运动项目,而且赛事日程也将延长到六天,共五个回合,越野好手们必须完成整个约300公里长的赛道,这就会使该项比赛变得更富有挑战性,更引人入胜。国际越野挑战赛已是连续第八年举行,也是唯一一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在亚洲建立和广泛推行的越野赛事;对于越野运动在亚洲的迅速普及,国际越野挑战赛起着领头羊的作用。此次赛事,中国将派出由中国登山协会组织成立的2004中国特格意(TECGAR)户外运动队中的4名国内顶尖户外运动选手,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几支越野运动团队进行较量。

  本年度国际越野挑战赛的赛道选址,是经过精心安排,并集合以往赛道精髓,再加上崭新的元素,而最终产生“婆罗洲之最”:从人迹杳至的原始海滩,到马来西亚顶峰基纳巴卢山,无一不是扣人心弦的地方。经过对周围地理环境的深入堪察以及征求上届选手的意见,赛事策划单位不只是设计出一条既可让参赛者充份发挥体能极限,又可让他们与沙巴的独特文化及自然景色产生微妙互动的全新赛道,务求增强赛事的感染力,协助选手全面突破个人极限。

  诚然,每个回合的名称,已透露了精彩赛程的端倪:从第一回合的“光荣始步”,到“天堂海岸”与“深谷历奇”,再转战“婆罗州之巅”,以至最终回之“奔向胜利”;建构成世上最紧张刺激的越野赛事。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经过精心策划,不只是挑战选手的体能、意志以及团队精神,更是渗透出马来西亚的固有传统和深邃文化,使该项比赛跃身成为国际体坛上最富有挑战性和独具特色的越野赛事。

  策划单位更是根据环境的变化而将赛道调节,并加强了七项竞赛运动的技术要求,提高赛事的整体难度,使参赛者以及观众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性以及紧张气氛。

  本届赛事的另一特色便是引入了“休赛日”,不仅确保参赛选手可以得到充份的休息,也可以让他们研讨竞赛策略,有助于更高水平的发挥与表现。此外,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把奖金总额提高至25万5000美元,并且加入了个别回合赛事名次奖项,因此大幅增加了比赛的吸引力。

  与以往一样,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同样得到一群幕后精英的倾力协助,包括赛事总监Murphy Reinschreiber、赛道总监Ian Adamson,以及技术总监John Howard。通过他们的悉心策划,使该项赛事成为最受越野运动员欢迎、以及最富文化及地理特色的越野赛事,也使之深深牵动着全中国、马来西亚,以至全亚洲观众的脉络。

  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总策划单位,群策业务推广(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汪少杰表示:国际越野挑战赛是亚洲越野运动的开始。以往,越野赛事在欧陆大为盛行,但在亚洲却很少受到关注。而当国际越野挑战赛在亚洲全面启动后,越野运动便迅速普及,其受欢迎程度可以从越来越多的亚洲队伍参赛而体现。随着该项运动的不断发展,我们期待着亚洲队伍夺魁时刻的到来。

  除了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以及沙巴旅游局之外,2004国际越野挑战赛获得多个赞助单位支持,包括马来西亚航空公司、Suunto、佳兰文莱渡假村、Spritzer、Wall’s以及 Mera Pharmaceuticals。

  查询赛事详情请参阅网页 www.msoq.com

  国际越野挑战赛背景介绍:

  一.队伍组成、赛项和奖金:

  参赛队伍必须由不同性别的四名队员组成。如果他们均为同一性别,则其中应该至少有一名队员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上。他们要求完成七个比赛项目,分别为山地车、双人划艇、直排旱冰、越野技能、团队划船、越野跑,以及山地车/赛跑交替赛。此次赛事总奖金为25.5万美元,而冠军队伍最高可获奖金75500美元。

  二.国际越野挑战赛历史:

  第一届国际越野挑战赛于1997年在中国的四川西昌举行,之后每年举行一次。比赛的宗旨始终是为参赛队员提供充满挑战和独具特色的越野赛事。在中国成功举办该赛事五年后,国际越野挑战赛于2002年移师至马来西亚沙巴举行,这就对参赛队员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同时使他们体会到另一种迷人的文化。

  三.历届冠军:

  2003希捷队 (Team Seagate NZ) - 纽西兰

  2002 高科技队 (Team Hi-Tec) - 纽西兰

  2001南半球队 (Team Down Under) - 国际

  2000 诺基亚探险队 (Team Nokia Adventure) - 芬兰

  1999 霍提队 (Team HALTI) - 芬兰

  1998 博乐精神队 (Team Polar Spirit)  - 芬兰

  1997南加州探险队 (Team SCAR) - 美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