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展望国象奥赛形势--中国卫冕难于上青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9:35 齐鲁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尽管奥赛连续三年夺冠,中国女队被公认为世界最强,但今年奥斯的形势却非常严峻。”率队正在我省马鬐山集训的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在展望今年奥赛前景时非常谨慎,他认为中国队的困难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中国参赛队员人员不整,且实力下降,二是对手增多,实力明显增强。

  叶江川分析说,中国女队领军人物谢军已经近三年没有参加国际大赛,要恢复到颠 峰状态恐难度很大;赵雪虽然上届比赛生猛,但今年升为主将后对手明显强大,因此也面临极大考验;小将黄茜这次入选奥赛阵容,以其整体实力还差距不小,届时她能否像上届赵雪那样创造奇迹,恐难预料;上届奥赛的主将诸宸缺阵,使中国队更加雪上加霜。因此,中国队较前几届奥赛相比,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加上俄罗斯、格鲁吉亚、匈牙利、印度、美国等众多对手实力的突飞猛进,可以说,中国队卫冕非常难,难于上青天。

  中国女队在上届比赛中就跌跌撞撞,最后一轮才险俄罗斯幸运夺冠,已暴露出下滑的迹象;今年的女子世界赛中国队全军覆没,没有一名棋手进入前四强,更是令人担忧,看来叶江川的担心不无道理。不过,中国队这次年轻队员多,经验不足但有冲劲,如果在这次马鬐山集训中保持好状态,届时也并非没希望。主将谢军就表现出自信:“中国女队毕竟是多年的世界冠军,我们不怕任何对手,力争卫冕。” (刘玮)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