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射箭> 正文 
瞄准靶心的离弦之箭--三秦体育健儿奥运故事之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1: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永富军瞄准了新目标。记者晓林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26岁的锡伯族箭手永富军是继罗恒宇之后,我省第二位参加奥运会的射箭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在64人的排位赛中列第28位,但在淘汰赛中以3环之差负于日本选手古川高晴,没能更进一步。对于根基薄弱的中国男子射箭而言,要想在奥运个人赛中摘金夺银,注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永富军说,他愿意做一支离弦之箭,瞄准靶心,永不回头。

  奥运会毕竟是奥运会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最后没打好,也并不全是对场地不适应,去年5月曾在雅典那个场地上打过热身赛,但奥运会毕竟是奥运会呀,比赛中那气氛,不由得人不紧张”,面对记者,永富军的教练冯燕超打开了话匣子。

  虽然国际比赛的大场面也见了不少,但初登上奥运赛场,永富军还是不免紧张。雅典奥运会的射箭场地设在古奥林匹克的竞技场里,这是个两端半圆形的长方形场地,“跟个沟差不多,和平时比赛的场地大不相同。”冯指导说。

  当时,永富军在排位赛中表现不错。在随后的淘汰赛中,他和排37位的日本选手古川高晴“单挑”。淘汰赛18支箭,胜者晋级,负者出局,非常残酷。“我前面四支箭射得不好,注意力不太集中,最后差了3环,真是很遗憾”,说起自己参赛的过程,永富军眼中还是写满了遗憾。“那天确实不顺,起射点刚好在一个过道口,风很大,下午5点多开赛的时候,风还不稳定,适应起来非常难”。冯燕超当时就在现场观战,一看现场环境,他就知道比赛难打。“射箭受风影响太大,最怕风不稳,瞄准出一点问题,就会偏出一大截”。现在回想起来,永富军都觉得老天故意开了个玩笑。

  不光是天时,“人和”也不在非东道主选手这边。永富军比赛的时候,刚好和希腊选手在一组。现场观众用尖叫和各种器具制造出噪音成为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平常训练我们很难模拟出这样的气氛,富军还是参加大赛机会太少了,如果能像刘翔那样有那么多参赛机会,结果肯定会好得多”。

   下一支箭瞄准十运会

  永富军被很多人记住是因为他在2001年的九运会上的神奇表现。当时团体决赛陕西队最后一箭必须10环才能力压广西队夺冠,顶着巨大的压力,最后出场的永富军不负众望,一箭定江山,以一个精确的10环,将陕西队送上了冠军的领奖台,这创造奇迹的一射,至今都被许多人津津乐道。

  2002年,永富军还创造了个人决赛总成绩全国记录,36支箭他射了338环,这个记录一直保持至今。因此,在省队和国家队里,永富军往往被当作一员“福将”。

  “奥运会完了,下一个目标就是十运会,老实说吧,我们就是要冲着金牌去”,还没等永富军开口,省射击射箭中心的副主任梅志亮就给冯燕超师徒“加压”了。

  要想在十运会上建功,必须先拿到入场券,“我得通过明年5月份的锦标赛来争十运资格,现在一点儿都不能放松”。16日,永富军将参加射箭奥林匹克赛,他又要带着弓箭上路了。

  冯指导告诉记者,永富军已经两年没回过家了。每天他6点就要起床,为了适应不同的比赛节奏,永富军甚至很长时间都不知道午睡的滋味了。“好多比赛都在中午举行,如果那个时候你瞌睡来了,提不起精神,那可怎么办呢?”永富军说。

  采访还没有结束,冯指导看了看表对记者说:“实在不好意思,今天的训练任务还没完成,一天耽搁了,就补不回来了。”

  看着师徒两人急切的深情,记者再不忍心打扰他们。不是吗,奥运金牌就是在和时间赛跑中刻苦训练得来的呀!记者孙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