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夫妻同台竞技“背靠背” 棋场里有爱情荡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5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夫妻棋手越来越多了。本次阿含·桐山杯赛,同时参赛的夫妻棋手就有三对之多,分别是曹大元九段/杨晖八段、常昊九段/张璇八段、罗洗河九段/梁雅娣三段。除了这三对夫妻棋手之外,来自韩国的权孝珍四段还须臾不离地守在未婚夫岳亮三段身边。

  夫妻同台竞技,“心连心”是不可能了,但“背靠背”还真的成了现实。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首轮比赛中,常昊和张璇碰巧就背靠背比赛。不过这一天常昊一动不动地进行对局,这盘棋他非常紧张,丝毫不敢大意,他和郑弘上一次交手是在招商银行杯电视快棋赛首轮比赛中,那盘棋常昊大败,此番再度交手,他是铁了心要复仇的。

  结果常昊和张璇两人都取得中盘胜。获胜后,两人一齐来到三楼国家队办公室,各拿一支笔和一张棋谱记录纸,像小学生那样并排坐着,将刚刚结束的对局谱记录下来。这是本次比赛定下的规矩,因参赛棋手过多,又是快棋,找不到那么多人记谱,对局棋谱就由获胜者来完成。

  “怎么不在电脑里输入棋谱呢?那不是又快又省事吗?”当记者问这个问题后,常昊很认真地答道:“赛前不是通知说用手记谱吗?没说可以用电脑的。”

  罗洗河也从对局大厅中出来了,有人问他“你老婆的形势怎样了?”他回答道“看起来很可以吧。”但结果梁雅娣输了,罗洗河只能“孤独”地晋级下一轮了。

  曹大元九段/杨晖八段夫妇首轮均告负,双双出局。夫妻俩几乎是最后离开对局大厅的棋手,曹大元一直在和对手方捷七段复盘,杨晖也加入其中,说着说着,浑然不知大厅里就只剩下他们三个了。

  下午的比赛中,常昊和张璇再度相约般胜出,由于赛前通知棋谱可以在电脑里输入了,夫妻俩结伴来到围棋部输入棋谱,张璇在电脑前输谱,常昊边看边进行指点,说到默契处,两人开心地一笑;聊到不同处,两人还会小吵一把。但那种琴瑟相和的感觉,还是让人能清楚地感觉到。

  岳亮三段这天大概是赛场最幸福的棋手,他连过两关,闯入第3轮,此为幸福之一;他的身边一直有韩国权甲龙道场掌门人权甲龙六段之爱女权孝珍四段相陪,自始至终权孝珍就像被锁定一样不曾离开,让沉浸在爱情之中的岳亮大发神勇,连战连捷,此为幸福之二。

  激烈而残酷的赛场,有爱情荡漾,也是一景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