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少女童话越写越美丽 莎拉波娃球途钱途无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43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奔斗报道 对于十年前和父亲怀揣着700美金跨越大洋来到美国这片美之土地的莎拉波娃来说,她新近加冕的温网冠军,无疑是她“大好钱程”上最有力的助推器。

  钱途无量

  你也许会感到惊讶,莎拉波娃目前从赞助商那里赚到的钱并不算多。耐克与她的合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同勉强过了百万,她和王子球拍的五年合同也仅仅价值75万美金而已。除此之外,她曾在日本出现在NEC电脑的广告中,而她在美国唯一的广告形象,则是一家名为Speedminton的规模不大的运动产品。

  赞助数量少当然和莎拉波娃审慎的态度有关,即便在此次温网赛前,她和她的经纪公司也推掉过不少价值百万的赞助合约,以让自己专注于网球事业。不过,莎拉波娃能否挡住在温网之后如潮水涌来的诱人合同,看来还是一个考验。据透露,仅仅是在夺冠后这几天里,不少时装及化装品品牌频频向莎拉波娃抛去媚眼。而莎拉波娃和经纪人在商量后初步决定,今年最多再接三单。

  这听上去有些放着钱不赚的清高,但实则不然。如果莎拉波娃的网球轨道继续像这样良性发展,她几年后的合同数目岂是现在所能相比?如果过早以便宜的身价抓现,很可能在几年之后后悔莫及。IMG国际管理集团在莎拉波娃很小的时候就和她签约,这显示双方在赚钱这一共同目的上,绝对是志存高远。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至少在美国,目前还不是莎拉波娃抓下大单子的好时机。今年4月一家体育市场调研机构在有关体育明星广告吸引力的调查显示,只有四分之一不到的体育迷知道莎拉波娃的名字。在网球远非最热门项目的美国,即便莎拉波娃温网夺冠,她也难以做到一夜间家喻户晓。而最新的收视调查也表明,本次女单决赛的收视率比去年的威家决赛还有所下降。因此,对于精明的商家来说,即便莎拉波娃目前的身价还不算特别高,广告效应的受益程度也值得商榷。

  球途无量

  从这个角度来说,莎拉波娃仍然必须在库尔尼科娃面前甘拜下风,虽然她已经以17岁的年龄超越了库娃所有的网球成就。不过,库娃用了近三四年的时间,已经成功地将自己从一名貌美的网球运动员,转型成为了一个会打打网球的性感公众明星。她在商业上的成功,如今已和网球没有太大的关系;而那些看重她的声名与艳光而与之签约的老板们,也并不在意她是否还将挥拍上阵以及赛场输赢。

  正因此如此,我们才应该对莎拉波娃对自己美貌的态度更加欣赏——她不仅从来就拒绝人们在她和库娃之间做任何形式的比较,而且即便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旦有记者将话题引到关于容貌和身材上时,她不是冷漠地刻意回避,就是奋力将话题拉回到网球上去。

  莎拉波娃这样也许纯粹是出于本能,但却正确而精明。毕竟,对于职业生涯刚刚起步的她来说,她的钱途要全部由她在网球事业上的前途所决定。贝克尔也许最能感受到莎拉波娃现在所面临的一切,因为当年在温网夺魁时,他同样也是17岁。老前辈忠告说,莎拉波娃会很快发现,所有的祝贺、香槟、访谈、上杂志封面以及包围在她身边的笑脸都是虚幻的,她所有的生活内容终将只可能归结在一个地点,那就是激烈竞争的赛场。不过,贝克尔也自嘲说,也许莎拉波娃不需要提醒,因为她看上去远比17岁时的自己成熟而智慧。

  对于任何一个7岁就敢离开母亲并且背着个网球包来到一个语言和文化不同的国度的人来说,拥有这样的钢铁神经并不奇怪。所幸的是,即便单纯从技术上说,莎拉波娃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她的反手和发球是她最强的两项技术,但她的正手还显然有待改进。另外,她还应该磨练她的网前技术,有玩笑说,莎拉波娃一场比赛中只上两三次网,然后便来到网前和对手握手告别了。拥有更强大正手后的莎拉波娃会变得怎样厉害呢?这个想法一定让她的对手们不寒而栗。

  当然,往后的这一两年中,我们还要特别注意观察一下莎拉波娃的父亲所起到的角色。毫无疑问,这位父亲在女儿的成长中起到过决定性的作用,但他现在必须对自己的任何一个决定前所未有地谨慎。我们看到过无数网球少女毁在父亲手中的例子,不管是曾经的卡普里亚蒂,还是现在的多克奇。贝克尔回忆说,第一次温网夺冠时,父母在他在球场上欢庆胜利时悄悄地离开了贵宾席,为的就是躲避聚光灯的追踪。而在上周六,莎拉波娃的父亲当着全世界观众的面似乎亲吻了自己的女儿二十次——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这都显得有些太多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